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新盘带王令伯纳乌颤抖 绝世好球神似菲戈

2010年08月25日08: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新盘带王令伯纳乌颤抖 绝世好球神似菲戈

迪马利亚惊艳伯纳乌

腾讯体育讯 自信这东西对攻击线球员来说太重要了,梅西在巴萨与阿根廷队截然相反的表现便是最佳范例,过去一年47比0的进球数,显然问题不只出在战术,心理上的差别至关重要。上周末在埃库莱斯的进球,也让另一个阿根廷人迪马里亚寻回在皇马扎根的信心,回到伯纳乌初亮相,“天使”又以一次媲美菲戈C罗的狂野突破斩获主场首球。

作为皇马今夏最昂贵收购,迪马里亚却没出现在首发名单中,结果缺少边路杀伤力的御林军上半时踢得有气无力,开赛前还欢呼遍野的伯纳乌响起尖锐嘘声。半场过后,替补赫迪拉出场的加戈踢了10分钟就受伤,穆里尼奥遣上迪马里亚,成为比赛转折点。

速度、盘带、突破、射门,迪马里亚用尽各式武器威胁对手龙门,佩纳罗尔防线鸣响红色警报,比赛形势迅速倒向皇马。在连续两次角球助攻队友完成射门后,迪马里亚利用前场反断机会,在第68分钟单枪匹马独闯禁区破门,《阿斯报》直呼此球是“势不可挡的伟大进球”。

不用慢镜头,还很难看清电光火石之间迪马里亚做了什么,他先在中场在对手背后反抢成功,而后侧向拉球再顺势向前一趟,就将瓦伦西亚旧将埃斯托亚诺夫甩在身后,在球迷的惊叫中,禁区内又先向右再向左连续两次扣球变向,阿科巴被他耍得找不到北,瘫坐于地,之后单刀面对门将发力怒射,神仙也难救。

自05年菲戈转投亚平宁后,伯纳乌已许久未见如此精彩的个人盘带技术演绎了。C罗过人虽然犀利,但速度与爆发力才是他的杀招,灵性与艺术分上稍有欠缺。而迪马里亚这变向过人本恰恰就是菲戈招牌杀招,且速度比起前辈更快,08年奥运会决赛他也是在左翼快速突袭攻入致胜一球,对手死追活赶都赶不上。

进球后迪马里亚又做出双手圈出一颗心的庆祝动作,这是米兰射手帕托最常用的手势,而今也成了皇马新边锋的招牌动作,《马卡报》称:“迪马里亚赢得了整个伯纳乌的心”。由于在引进前锋问题上,穆里尼奥与巴尔达诺意见冲突,双方仍僵持不下,首轮西甲迪马里亚有可能得准备好作为后备前锋上阵掠杀,连续两场破门有利于他激发进攻、进球的灵感。

“我希望我的(主场)处子秀能让伯纳乌颤抖”,迪马里亚的愿望无疑达成了,赛后他也心满意足:“每个人都期望以胜利结束新赛季备战,我们做到了,现在就是开启新赛季的最佳时机”,表达了对主力位置的憧憬自不可少,“每个人都希望赢得首发位置,我也一样,我们要赢得冠军,周末们也要打个出色的揭幕战。”以2500万先生这一周来的状态,穆里尼奥也的确没理由将他束之高阁。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