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揭秘南勇辩护律师:京城名律师 目标只判10年

字号:T|T

沈阳专电 中国足协前任掌门南勇在看守所的生活近日接连被曝光之后,“谁将为南勇辩护”成为下一个热门话题。

昨天,记者几经周折从侧面了解到:替南勇辩护的是一位男律师,来自北京某知名律师事务所。

南勇家人曾咨询沈阳律师

早在今年5月,北京某媒体就得到消息,南勇家人已经为他委托了辩护人。尽管这名律师的身份仍未被披露,但有一点能肯定,南勇的家属已与辩护人办理了刑事辩护委托手续,该辩护人提出过会见南勇的申请。

昨天,记者联系到一位沈阳某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这名律师来头不小,曾接手过几宗特大刑事案件,赢得了业界的一致好评。更为重要的是,南勇的家人曾经与他有过接触,向其咨询过一些有关问题,并且想请他来为南勇进行辩护。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名律师最终并未选择为南勇辩护。

那么,南勇目前的辩护律师到底是何许人也,来自何处?该律师对南勇目前辩护律师的了解也不多,“我只知道他是从北京来的,听说之前曾代理过几宗大案件后在律师界有了点名气。”

南勇律师已接触检察机关

有消息称,南勇在被关进看守所之后就与外界失去了联系,媒体想见南勇一面更是难于上青天。除了南勇的辩护律师可以见到他之外,就连南勇的家人也见不到他。

据内部人士透露,南勇的律师五十多岁,是京城知名律师,他曾在4月末和5月初前往沈阳检察机关询问案件事宜,对于南勇的案子,该律师耗费相当大的精力,据说他接手之后一直都对外守口如瓶,除了纪律要求还有就是他的谨慎态度——当事人的影响以及中国足球的复杂局面,让这位律师三缄其口。

不过,这位律师的努力目标应该是将作为“国家公职人员”的南勇的刑期降至最低——10年。但一位业内人士透露,从目前南勇的涉案情况来看,这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特约记者 沈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