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京鲁战拒绝1分 冲冠!给国安点颜色看看

2010年08月25日07:3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诺瓦克报道 一个是2008年的冠军,一个是2009年的冠军;一个是高歌猛进的领头羊,一个是排名第三的阻击者。鲁能与国安的主客场两回合比赛(8月26日/9月11日),像是本赛季中超的两回合“半决赛”。第一次来华执教的伊万科维奇,正努力冲向冠军,他说要给卫冕冠军一点颜色看看。

体坛:在击败大连、重庆、天津取得三连胜后,鲁能1比4惨败于辽宁。这是怎么回事?

伊万:赛后,全队上下都心烦意乱。不过另一方面,我们都清楚长期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有多难,因而一场挫败迟早终将到来。大败之前几场比赛,我们表现异常完美,富于攻击、善于防守,套路很成功。所以面对辽宁,我们的首要目标依然是踢攻势足球争取赢下比赛,而我们最终尝下苦果,主要还是自己犯下了致命失误。

体坛:上赛季鲁能在主场拿了好几个平局,图拔告诉我,症结在于球员们在家乡父老面前会患得患失。今年你们的平局明显少了,难道说你改变了球员们的踢球风格和态度?你是如何让给小伙子们减压的呢?

伊万:我可不敢大言不惭说自己“解脱”了他们,因为让人毫无压力去比赛,那比登天还难。但我相信球员们的实力,也对他们在主客场都能踢进攻足球、努力取胜信心十足。在济南我们已取得了不少胜利,毫不客气地说,我们每次都胜之有道。我认为,球队成功地踢出了自己的风格,这才是现今中超最好的求胜方式。

不过,你要知道,这可不是个轻松的任务,因为我们面对着人员不整的困境。赛季初因为伤病,李雷雷、苑维玮、矫喆、崔鹏、王永珀、吕征乃至安塔尔都曾作壁上观,为此我们不得不起用了替补门将杨程、前卫张驰和后卫郑铮。但正是在新旧阵容的打磨阶段,鲁能仍然在胜利并前进着。

体坛:鲁能现在仍然以明显优势领先,那么周四对国安的比赛,平局是否也可以接受?

伊万:原则上,赛前我从不会对1分感兴趣,当然赛后视情况我会区别看待。这是场超级比赛,如果我们取胜,争冠将变成我们和申花的事。然而现在说什么都为时尚早,联赛的桂冠花落谁家也仍是个谜。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踢,许多竞争者追在身后,上海、北京、河南、长春……积分榜很容易风云突变。要是连败,哪怕只是一败,都可能翻不了身。

体坛:瑞恩·格里菲斯无缘此战,这是不是国安大大的不利?

伊万:他当然是国安不可或缺的球员,作为强力得分手,他是个危险、灵性、智慧的球员。他不能上场,国安的场上部署必受影响。但我们的缺席名单更长,我觉得这会是场势均力敌的比赛,并不是一个人就能决定结果。

体坛:国安是支怎样的球队?哪位球员是你心中的最佳?

伊万:北京国安是卫冕冠军,球员的默契程度和攻守平衡有目共睹。他们有许多优秀球员,我最欣赏的人有瑞恩·格里菲斯、小马丁内斯、马季奇和17号王珂。

体坛:鲁能的伤情到底怎样?

伊万:米歇尔已经开始跟队合练,届时他也许能上场。很不幸的是,卡洛斯和莱昂、崔鹏、迪亚基特都打不了。

体坛:你觉得周四球场会座无虚席么?想对拥趸说些什么?

伊万:我相信到时将会制造出大场面,也确定热情的球迷在那天、也会永远给我们巨大支持。我号召他们都来打气,我答应他们,球队一定会为胜利倾尽全力,期待到时我们一起高唱凯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