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小猪回顾成长之路 球迷嘘声让其成为拜仁真核

2010年08月25日07: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德国知名杂志《踢球者》在评选2010年上半年德甲球员级别时,入选世界级的德国球员只有两名,一名是世界杯一战成名的小将穆勒,而另一名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因为他不是德国队的队长拉姆,而是小猪施魏因斯泰格。

球员的职业生涯就像电影一样,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剧情。尽管同样是不满20岁就进入了拜仁一线队,但小猪成为“巨星”却用了整整7年时间。从04年欧洲杯上德国国家队中巴拉克身边的小弟,到06年本土世界杯的黄金左路球员;从08年国家队的重要球员,到2010年世界杯的完美腾飞。从一个不知名的德甲新秀,到拜仁左前卫的绝对主力;从无奈的沦为替补球员,到后腰位置上的涅槃重生。施魏因斯泰格在这七年经历了大起大落,但最终,他还是用努力换来了更美好的未来。

出身左前卫的施魏因斯泰格在06年世界杯成名后就开始被对手过多的照顾,由于没有绝对的速度优势,再加上拜仁引进了里贝里,施魏因斯泰格逐渐的失去了位置,一个新星的堕落仿佛要再一次的上演。直到范加尔的到来,才让小猪的未来出现了曙光。

范加尔以独特的眼光和判断力决定让施魏因斯泰格改打后腰位置,并且把球队的第三队长交给了小猪。这一变化也让小猪在开始时有很多的不适应,球场上经常会出现一些致命的失误。在2009年底的年度大会上,拜仁的三个队长范博梅尔,拉姆和施魏因斯泰格代表球队出席,但是其他两人获得了球迷的掌声,小猪得到的却是嘘声。在近日接受德国足球杂志《11 Freunde》的采访时,小猪回忆了当时的情况,他说那次给他非常沉重的打击。但是也正是因为这件事,施魏因斯泰格开始用心去回应那些对他吹口哨的球迷。他说:“尽管那一刻我感觉心都碎了,但是也让我后来在球场总是去逼迫自己要做到最好。那个瞬间总是不时的出现在我的脑海中,他时刻提醒我足球可以让你一夜成为全民明星,但它同样可以让你瞬间跌入低谷。”

但是现在一切都已成为过去,如今的小猪已经专心备战新赛季,而“改造”过的施魏因斯泰格也更加坚强,他表示自己这么多年的经验给了自己很大的帮助,现在的他已经“完全能靠经验去处理球场上发生的事情”。而且现在的小猪对拜仁的未来也充满了希望,当他回忆到07年拜仁由于只获得了联赛第四名而不得不参加联盟杯时,他表示那时的他非常失望,但现在不同了,现在的拜仁是强大而又有着积极的发展方向的。

当然无论是穆勒,小猪还是拜仁的变化,都要感谢同一个人就是范加尔。小猪对现在的主教练有着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范加尔是一个“拥有特殊而又独特的个性”的“指挥家”、“全能的领导”,而且是一个完美主义者。不过小猪也透露刚开始见到范加尔时,甚至被他的冷漠和严厉所吓到。

小猪的腾飞是拜仁球迷所希望看到的,因为他从13岁就加盟了拜仁这个大家庭,有很多球迷希望小猪能终身效力于拜仁,不过施魏因斯泰格给出的答案或许会令球迷有些失望:“首先我现在和拜仁的合同要到2012年,对我来说,我当然很可能在拜仁继续踢很长时间球,然后我想到我快退役时去国外感受一下其他联赛的足球。我非常想尝试一下去国外踢球的感觉。”(北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