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里弗斯称奥尼尔不再是明星 否定鲨鱼转型言论

2010年08月25日06: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根据美国媒体《NECN》报道,在近日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谈到了新赛季如何对已经老迈的沙奎尔-奥尼尔的定位问题,在采访中里弗斯明确表示现在奥尼尔应该适应角色球员的身份,而不再应该有明星的架子。

“我打算去做所有凯尔特人管理层让我去做的事情。”奥尼尔在不久前与凯尔特人签订一份为期两年的底薪合同后显得信誓旦旦,然而奥尼尔是否能够做到这一点,似乎并没有人非常相信。

不过如果你是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里弗斯的话,那么你很希望奥尼尔能够在赛季中做到这样的事情,而不是在休赛期的口头承诺。

奥尼尔注定会在退役后进入NBA名人堂,他在NBA曾经统治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这也让他想要改变定位变得非常的困难。对于这位身高216公分体重达到345英镑的昔日巨星,里弗斯对他的使用方法是否正确,决定着今年杀入总决赛与洛杉矶湖人血战七场的凯尔特人是否可以在下赛季创造更大的奇迹。

“所有球员都会在八月说你最想要听到的言论。”里弗斯接受ESPN980电台采访时表示。对他而言,行动比口头承诺要更值得肯定。因此虽然奥尼尔明确对里弗斯表示过“我会完全服从于教练”,但是执教联盟已经超过十个年头的里弗斯依然不能轻易相信奥尼尔现在的话。

“有些话听起来很伟大,但是当你实际身处其中的时候,却可能变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里弗斯说,“特别是如果你是一个曾经统治联盟的球员的时候,想要你成为球队的纯角色球员就更加困难。”

因此奥尼尔至今为止虽然始终坚持他能够适应角色球员的定位,但是里弗斯却也始终没有对他给予足够的信任。在奥尼尔18年的职业生涯当中,他场均的上场时间达到了35.2分钟。上赛季奥尼尔的场均上场时间下滑到了23.4分钟,而他场均12分和6.7个篮板的表现也创造了生涯新低。

“我们不能够再把奥尼尔当成一位明星球员了。”里弗斯表示,“我们现在必须把奥尼尔当成一位我们球队的角色球员来使用。”

至今为止,无论凯尔特人说什么,奥尼尔都会回答“我愿意这样做”。不过事实的真相,似乎要到新赛季开始后才能一见分晓。(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