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伦敦奥运备战动员大会 肖天称压力和挑战空前

2010年08月25日00:58新华网郑道锦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奥运备战动员大会 肖天称压力和挑战空前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动员大会上讲话

新华网北京8月24日体育电(记者郑道锦)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24日下午在这里召开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工作动员大会,会上突出了要以提高保障工作的科技含量来搞好中国奥运军团的训练备战。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训练局局长阎世铎,总局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驻训练局各运动项目中心领导、驻局各运动队教练员、运动员代表,训练局离退休老干部以及训练局职工参加了今天的动员大会。在会上训练局的各处室代表分别就伦敦奥运会的备战工作做了发言,其中提高后勤工作的科技含量、科学训练成为了共识。

肖天表示,由于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取得了51枚金牌、100枚奖牌和总成绩第一的辉煌,伦敦奥运会上中国军团将面临空前的心理压力和挑战。其中,困难之一是主场变客场;二是队伍新老交替造成不稳定;三是在国际规则修改后,对中国队的优势项目造成不利;四是国人过高的心理期盼会给队伍带来巨大压力。因此,训练局在备战工作中要充分做好保障工作,提高科学训练的水平。

阎世铎表示,从北京走向伦敦,训练局要做到在继承中创新,在继承北京奥运会训练备战成功经验的同时,训练局还提出了100多项备战伦敦奥运会的新举措。阎世铎也介绍了训练局备战2012年奥运会的基本思路,其中特别强调了要在运动员科学配餐、体能训练、伤病康复医疗和素质教育上提高科技含量,力争在伦敦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