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朴泰桓借泛太赛重拾自信 亚运两项目优势明显

2010年08月22日22:38腾讯体育吕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朴泰桓借泛太赛重拾自信 亚运两项目优势明显

韩国“小飞鱼”朴泰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落幕,韩国游泳名将朴泰桓在刚刚结束的大赛中收获一金一银,并创造了自由泳400米项目今年的世界最好成绩。种种迹象表明朴泰桓已经从去年罗马世锦赛的失利阴影中走了出来,在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上他势必将成为张琳的强大对手。

在11月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上,朴泰桓在两个项目上有着明显的优势,他在泛太锦标赛自由泳400米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实力和最后的冲刺能力已经让人们看到了他状态的强力反弹。

而在自由泳200米项目上,目前在亚洲范围内尚无人能对其构成威胁。本次泛太锦标赛中国选手张琳虽然在200米项目上报了名,但是并没有出赛,说明其侧重点也许已经不在200米上了。

泛太锦标赛向来被看作是亚运会前的模拟考试。回顾四年前的泛太锦标赛朴泰桓就在自由泳400米和1500米项目上战胜了死对头张琳,而在3个月后的多哈亚运会上也在自由泳200米、400米和1500米比赛中全面击败张琳获得三冠王。

相对于自由泳200米和400米,自由泳1500米要算是中国队最有把握将金牌收入囊中的比赛了。朴泰桓四年间一直没能突破自己四年前在多哈创造的14分55秒03的最佳成绩,而这一次泛太赛也落后张琳达15秒之多。相反张琳的1500米最佳成绩已经缩短为了14分45秒84。

在广州亚运会的游泳比赛中,朴泰桓与张琳之间势必将掀起一阵巅峰对决,让我们拭目以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