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王仪涵努力忘记尤伯杯失利 久疏赛场出战紧张

2010年08月25日00: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4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4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进入到了第二个比赛日,在一场女单焦点战役里,由赛会头号种子王仪涵对阵泰国选手布兰拉帕塞苏,最终王仪涵2比0(21比12、21比19)力克对手,晋级女单16强。首轮比赛第二局打出了21-19,这对王仪涵来说算是赢得相当艰险,她坦言这么长时间没有打国际比赛,难免会有些紧张。

作为赛会女单的头号种子,王仪涵的首轮赛事应该非常顺利,首局比赛虽然略有反复,但是21-12的比分相对而言比较正常,而第二局,她竟然一度落后、并多次与对手打平,与对手周旋到21-19的比分,才惊险获胜。谈到比赛,王仪涵说首场比赛打得比较艰苦,也算正常:“一般来说第一场球的困难都比较多,而且这次我们又这么长时间没有打过国际比赛,在场上难免会有一些紧张,手上的控制还不是很好,失误比较多,打得也就显得比较艰苦。”

经过了试探比赛的第一轮,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当然要坚定地向决赛甚至冠军看齐,她表示自己接下来的对手也并不好打:“我还没想过那么多,后面的比赛还是一场一场准备,因为接下来的对手也不是那么好打。我现在不能说保世界第一,还是去拼所有对手;毕竟这是世锦赛,打这种比赛不是很好打。”

经过了5月的尤伯杯失利,王仪涵一度受到了很多质疑,也背负着很大的压力,这次世锦赛,她说话的字里行间仍然没有忘记那次失利的影响:“我之前的比赛自己打得不是很好,”虽然并没有人提起尤伯杯,王仪涵还是不经意地提到了,虽然她也很想把这件事情忘掉:“这次比赛我也不要想太多之前不好的因素,还是要往后看,争取打好每一场球。”小姑娘正在努力调整着自己的心态,从她跟腾讯记者开玩笑来看,这心态应该调整得还挺不错的——当被问及第二局打到11分时,教练张宁跟她嘱咐了什么时,她调皮地说:“讲的战术啦,但是我就不跟你们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