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大马媒体评男单首轮:林丹防守强 小鲍耗时多

2010年08月24日2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星洲日报》报道 2010年第18届世界羽球锦标赛正式打响,虽然首天的比赛因5个单项的部份名将轮空显得有点黯淡,但男单4巨头李宗伟、鲍春来、陶菲克和林丹比并快狠准的攻势仍然成为话题。

这4名男单都是排名世界前十,尤其是李宗伟已经雄踞世界第一的宝座将近3年;林丹虽然排名第3,但他的实力和成绩已经证明自己是当之无愧的男单霸主。陶菲克虽然早已不复当年之勇,然而他仍是世界羽坛男单运动员中第一位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位集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汤杯冠军于一身的大满贯球员。至于鲍春来在展望并不平坦的签运时则表示会尽力一拼,毕竟在之前的超级赛中他还曾战胜了林丹。

从这4人的首圈表现来看,均是中规中矩,横扫与自己实力悬殊的对手顺利晋级,并没有太多的意外。从时间来看,鲍春来耗时最多;从进攻的角度来说,李宗伟一度打出了10比0的高潮,林丹3次打出8比0的高潮,陶菲克和鲍春来也分别打出6比0和7比0的进攻高潮;从防守来说,林丹仅让对手拿下14分,尤其是首局比赛更是仅丢4分,而李宗伟两局比赛仅丢18分;鲍春来第二局打得较为胶着,两局比赛一共丢了28分。值得一提的是,这4人都被分在上半区,鲍春来和林丹可能在16强就相遇,李宗伟和道菲也有可能在8强大战一番,即使林丹和李宗伟能够顺利晋级,两人也需在半决赛提前上演巅峰之战,届时谁胜谁负殊难预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