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陈金2-0轻取芬兰选手 昂首进男单32强

2010年08月24日1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锦赛陈金2-0轻取芬兰选手 昂首进男单32强

陈金2-0轻取芬兰选手 昂首进男单32强(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巴黎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在一场男单首轮对抗里,由上届世锦赛亚军陈金对阵芬兰选手朗为乐,最终陈金2比0(21比14、21比14)轻取对手,晋级男单32强。

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四,今年夺得瑞士超级赛冠军,并且帮助中国队在汤杯问鼎,羽超联赛尽管受到腰伤困扰,仍然在胜率榜上高居三甲。此番世锦赛林丹鲍春来都处在上半区,陈金独自镇守下半区责任重大,国羽能不能包揽冠亚军取决于陈金的发挥。陈金首轮对手芬兰选手朗为乐世界排名第53,夺得过2008年克罗地亚、俄罗斯、挪威公开赛冠军,2009年爱沙尼亚公开赛冠军,但均是低级别赛事,此前陈金从未与朗为乐交手过。

第一局比赛陈金开局气势如虹取得了3比0的领先,通过四平八稳的拉吊打法,陈金稳稳控制局面9比5依旧保持领先。此后朗为乐加强了主动突击次数,陈金稍有松懈,朗为乐趁机掀起连得4分的小高潮,将比分追成9平。陈金主动求变11比9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朗为乐很快连得3分12比11反超,陈金此时突然爆发,掀起连得8分的冲击波,19比12遥遥领先。陈金20比13率先抢到局点,并最终21比14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场比分胶着,先后打成2平和4平,陈金6比5领先后通过线路和落点的变化,10比5取得领先,并以11比6进入技术暂停。背水一战的朗为乐显得有些毛躁,尽管拼得很凶,却雷声大雨点小,陈金中局14比9扩展领先优势。陈金几次后场突击很有威胁17比9继续领先。尽管朗为乐连追4分将比分迫近到13比19,陈金还是21比14再胜一局,从而2比0轻取对手。

根据赛程安排,陈金下轮将战苏格兰的梅里莱斯和立陶宛的纳威卡斯之间的胜者。(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