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南勇案即将完成最后侦查 业内预测至少判15年

2010年08月24日17:48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关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勇案即将完成最后侦查 业内预测至少判15年

本报讯 (记者 关尹)随着证据链的逐渐清晰,有关南勇一案即将完成最后的侦查工作,离开庭审理的时间已然不远。而据业内人士普遍预测,受贿数额高达百万之巨的他,至少会被判刑15年。

此前曾有消息说,公安机关曾把南勇案移交到检察院,但检察院以证据不足为由,要求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即便如此,按照我国的司法程序,补充侦查的期限是一个月,而且一个案件只能有两次补充侦查的机会。

因为此案涉及人员众多,涉及到的事实也很敏感,所以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需要把这些犯罪事实全部调查清楚,相关证据也要非常确凿。不过根据案件目前情况来看,事实基本已经查清,相关线索、证据检察院也已经拿走,但是起诉要求的证据必须要准确,所以目前处在取证阶段,这也是最后一次侦查。

当然,对于外界而言,关于南勇的受贿和贪污金额仍然是一个未知数,之前传说的版本是在百万元左右。《刑法》第383条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十万元以上,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可以并处没收财产;情节特别严重的,处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南勇是否属于情节特别严重?这需要有关部门来界定。不过据了解,南勇即使受贿10万元,也会被判处10年以上徒刑。而鉴于被关押期间他交代了很多,积极配合,表现较好,所以很可能会对他的判刑年限有所缩减,最终量刑应在15年左右。一个比较好的参照是,当年“黑哨”龚建平受贿385000元,结果被判处10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