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国际奥委会总结青奥前半程 对赛会组织很满意

2010年08月24日15:32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国际奥委会官方网站上周末发表文章,总结了在新加坡举办的首届青年奥运会前半程的总体表现。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周六赞扬了赛会的组织,指出:“运动员们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每个人脸上洋溢的笑容就说明了一切。目前为止,一切进展顺利,我们对组织工作,竞赛以及赛外活动都很满意。尽管在赛会闭幕前还不可能对其进行整体评价,但目前为止令人很满意。”

本届赛会共有3600名运动员参赛,1850名裁判员参与执法,志愿服务人员有2万人,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900名新闻记者对赛会进行了报道。

共有204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派团参加了本届赛会,证明了赛会的全球化程度。目前已有60个代表团获得了奖牌。新加坡2010年青奥会参赛的女运动员数量将创下奥林匹克赛会的纪录。同时,赛会上还首次出现了男女混合的团体项目,以及打乱国籍划分的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表示:“运动员和观众们都对新项目的赛制表现出了兴趣,国际单项协会对青奥会付出的努力令人欣慰。”

赛会期间“文化和教育计划”的50余项活动受到本届青奥会参赛选手的极大欢迎,令组织者不得不增加了活动的场次。“文教计划”中最受推崇的一项活动是“与冠军对话”。前奥运会冠军谢尔盖·布勃卡和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参与活动,与小选手们进行了妙趣横生的问答,对年轻运动员起到了激励作用。

在参加青奥会的年轻选手以外,还有29名年轻的体育记者,他们为世界各地的新闻媒体积极提供了资讯。此外,还有30名青年大使,在各代表团中担任着支持和督导作用。由国际单项联合会和国际奥委会推荐的40名“运动员榜样”在运动员村内外为选手们提供着各种建议和帮助。

世界各地对本届青年奥运会表示了强烈兴趣,共有来自160多家受权广播机构报道了本届赛会。青奥会YouTube频道的观看量超过了二百万,预计将会达到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整个赛会期间收看量的两倍。

国际奥委会官网的访问量也达到了自温哥华冬奥会以来的最高峰。Facebook网站上“新加坡2010”和“青年奥运会”的两个页面上的“粉丝”数量已超过了十万。而Facebook上奥运会内容粉丝的总数已接近了四百万。(何华光)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