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观澜湖职业明星高尔夫球邀请赛10月海口举行

2010年08月24日16:1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海口8月23日电首届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高尔夫球邀请赛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在海口的黑石球场举行,迄今为止,包括多名男、女世界球王和众多国际文体巨星已经决定参加这一别开生面的国际大赛。

骏豪集团常务副主席朱鼎健今天透露,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的大牌文体明星中包括奥运8枚金牌获得者、美国“飞鱼”菲尔普斯、荷兰足坛“辫帅”古利特、奥斯卡影帝迈·道格拉斯与凯瑟琳·琼斯伉俪、好莱坞巨星克·史莱特、休·格兰特,以及北京奥运火炬手李宁、香港歌星郭富城等人。职业巨星则包括澳大利亚连续331周排名世界第一的“大白鲨”格·诺曼、前世界女子球王索伦斯坦和墨西哥的奥查娅、三届美国名人赛和三届英国公开赛冠军费度、今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蒙哥马利、中国著名球星张连伟等。

朱鼎健介绍说:“观澜湖世界职业明星赛是于2010年创立的全新型高尔夫球赛事,是亚太区唯一一个汇聚国际高尔夫名将、好莱坞巨星和全球文体界名人为一体的高尔夫球跨界盛事。我们将邀请20名世界职业名将、20位国际名人和80名业余球手参加职业/业余配对赛和职业个人赛,职业赛冠军得主将独得亚太区最高奖金128万美元。目前,已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决定电视转播这一融体育和娱乐为一身的大赛。”他补充说,举办这个跨界的高尔夫大赛主要是为了吸引世界的目光,宣传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推动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

据悉,美国篮球巨星乔丹一开始也曾动心前来参赛,顺便领略“东方夏威夷”风光,但由于时间上的冲突,这次只好遗憾作罢。朱鼎健说,已经确定参赛的职业高手还包括第一个入选高尔夫名人堂的韩国女星朴世莉、日本名将今田龙二、中华台北女星龚怡萍,以及众多国内演艺界明星。“目前,我们已经又联系到不少世界职业名将和演艺界名人,过一段我们将公布新的名单,”朱鼎健说。

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是世界第一大球会,在深圳和东莞拥有11个国际锦标赛级球场,四年前赢得了连续在中国举办12届世界杯赛的举办权。最近,该球会主席朱树豪又祭出大手笔,在海口投资了60亿人民币,开发建设观澜湖海口旅游度假区,计划在火山岩的石漠地带建10个高尔夫球场。朱鼎健说:“整个项目最终的总投资将达到300亿人民币。在废弃的石漠地带修建球场很困难,黑石球场的造价是正常球场的4倍,但这个球场非常有特色,是中国唯一、世界罕见的火山岩球场,黑色的裸岩、巨大的沙坑,身处其中如同在月球上漫步。包括诺曼和老虎伍兹的教练汉克·哈尼都认为,黑石球场绝对是举办世界大赛的顶级球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