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山东男篮将放弃青年队 投资500万至今未兑现

2010年08月24日14: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4日济南消息 一直有着浓厚官方背景的山东黄金男篮终于要变革了,9月初,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黄金集团将正式公布协商结果,不过,此次的变革让山东黄金男篮充满了更多不确定因素,山东黄金男篮将不拥有青年队的做法,更是让俱乐部之前建立人才培养体系的努力落空,而投资商对于成绩的渴望,也让山东篮坛对于山东篮球的未来充满了疑惑。

由于山东省体育局背弃了上赛季开打之前要为山东黄金男篮拨款500万元的承诺,山东黄金集团一直在冷战中对待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和山东黄金男篮,这使得球员和教练的工资和薪金一拖再拖,一直到8月初才解决了大部分的薪金。然而,就在巩晓彬宣布辞职并要出国进修的情况下,山东黄金男篮主帅以及人员调整、内外援引进工作都陷入停滞,球队在忐忑不安中参加中国篮协的云南集训。在这种情况下,山东省体育局和山东黄金集团不得不坐在一起进行协商,最终确定了一些变革措施,据说山东黄金集团将在山东黄金男篮拥有更多话语权,山东黄金集团可按照自己的规划进行球队调整和联赛的征战。

然而,此间有消息称,山东黄金集团的终极目标是“控股”山东男篮一队,而对于山东男篮未来的山东青年队,山东黄金集团将不再投资山东青年队和三队。此前,经过叶鹏等俱乐部高层的努力,山东黄金男篮三队和二队都已经建立并全国选材。对于这种做法,有分析人士指出,现在中国篮协一直强调后备力量的培养,甚至有全国青年男篮联赛,也规定了各个俱乐部青年队的建设,山东黄金集团舍弃青年队的做法,有点舍本逐末的做法,如果山东黄金男篮和山东青年队在人员“升级换代”方面产生分歧,那山东青年队的优秀人才完全可以到同省的青岛双星队,也可以到其他俱乐部球队,表面上来说是“人才流动”,如果人才流动到其他省份的球队,那也应该是人才流失。

山东黄金集团作为以挖掘黄金为主业的国企,其负责人向来以“永远争第一”为目标要求他们的矿工以及企业,这种要求同样放到了山东黄金男篮的身上,之前他们曾要求山东男篮在三年的时间内必须争到第一,无论内援还是外援的引进,都是以“能否帮助球队获得冠军”为目标,这实际上严重违背而来人才成长和球队发展的规律。此次,山东黄金对山东男篮一队控股权的获得,更是让山东篮球人对于球队未来的发展以及山东本省篮球人才的培养,充满了怀疑。(桃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