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热身国羽遭歧视 被赶到地下室训练

2010年08月24日12:35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羽坛的欧亚之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近年来,中国、韩国、马来西亚、印尼等亚洲球队一直雄霸天下,欧洲球队始终没有翻身机会。不过,欧洲球队并不死心,这一次,世界锦标赛在法国巴黎举行,欧洲成了东道主,他们自然不会放过这次绝好的机会。

抽签有猫腻——

林李陶鲍分在了一个半区

估计没有哪一届羽毛球世锦赛像本届世锦赛这样,出现如此众多的高手提前火并的情况。

本届世锦赛的男单抽签,林丹、李宗伟、陶菲克、鲍春来都被分在了一个半区,这意味着这四位高手将不得不提前火并。对中国尤为不利的是,两位夺冠热门林丹和鲍春来更是被分在了同一个1/8区,这意味着他们之中,只有一人能够闯进八强。

相比之下,丹麦选手盖德则幸运地被分在了下半区,这个半区除了陈金,其他几乎没有什么实力相当的高手。

对此李永波质疑:“在哪个地区比赛,哪里的选手就会受益。”他认为,本届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举行,相当于半个东道主的欧洲选手盖德有“地利优势”,在抽签中“占了便宜”。

对于李永波的质疑,国际羽联官员解释说,抽签是按照世界排名来的,李宗伟、林丹、陶菲克和鲍春来分别是本届比赛的1、3、5、10号种子选手,因此他们被一起分在了上半区,而丹麦选手盖德是本次赛会的2号种子,所以自然被分在了下半区。

不过,这一解释让李永波更加光火,他认为国际羽联的排名本身就很混乱,抽签过程也不够透明,这才是导致上半区高手扎堆的主要原因。

热身遭歧视——

中国队被赶到地下室训练

除了在抽签上刁难亚洲、尤其是中国队之外,本次组委会的组织接待、赛前训练安排等方面也让中国队头疼不已。

为备战世锦赛,中国军团提前三天就赶到了巴黎。但三天中,组委会方面除了21日为中国队在比赛场馆安排了一次热身之外,其他时间都是让中国队自己找地方热身。

比赛前一天的22日,中国队到处联系,最后才在巴黎一家健身俱乐部的地下室找了一块场地,这个地下室在地下三层。在进入地下室之前,鲍春来还乐观地猜测:“这个地下室一定很大吧,要不然也不会在下面弄三层啊!”可进入地下室一看,大家都傻眼了,地下室灯光昏暗,空气不流通,散发着一股霉味,不打球都觉得喘不过气来,更不要说挥汗如雨的运动员了。而且屋顶层高不够,稍微一用力,球就弹到了屋顶。

虽然赛事主办方有意无意的安排给中国队备战制造了一些困难,但因为事先有所准备,中国队仍能做到处变不惊,昨天的训练,队员们练得很认真,一丝不苟。为了让队员们保持状态,国家队此番甚至专门从国内带来了一名厨师,确保队员的伙食不成问题。主教练李永波表示:“球队将在后勤方面尽可能提供保证,让队员们调整好状态,才有精力、体力受比赛支配。”

球员遭压制——

找裁判说理将吃黄牌

本次世锦赛之前,国际羽联发布新规定,强化了裁判尤其是主裁的权威性。如果运动员对裁判判罚有异议,可以事后申诉,不得在赛场上与裁判争执,否则将被出牌警告。

本次世锦赛在巴黎举行,国际羽联征用了大批欧洲裁判,特别是司线员,几乎清一色全部来自欧洲地区。可以说,欧洲选手不但占有天时地利,更占据了人和的优势。

对于国际羽联的新规,中国羽毛球队作了有针对性的安排。

22日训练之后,李永波专门将所有队员召集起来,传达了国际羽联的新规定。李永波告诫队员注意三点:第一,要配合发布会,如果新闻官希望队员去,一定要配合;第二,主裁判如果出现你们认为的错判,或主裁改判司线员的判罚,运动员必须服从主裁的判罚,不准队员与主裁交涉,否则会受到黄牌处罚;第三,上场比赛时,要准备两套球衣。因为本次世锦赛参赛资格时间是由5月的排名顺序决定,如果运动员服装相同,按照5月排位,排位低的服从高的。所以比赛时要带上两套衣服。

特派记者 殷小平

(本报巴黎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