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纽黑文赛萨芬娜逆转 复仇斯齐亚沃尼晋级次轮

2010年08月24日11: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4日,总奖金额为6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纽黑文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首轮的比赛中,前世界NO.1萨芬娜在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连扳两盘后最终以1-6,6-3和6-1逆转淘汰了赛会3号种子、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涉险闯过首轮关。

前世界排名NO.1的萨芬娜本赛季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澳网闯进16强,法网首轮即遭淘汰,温网因伤退赛...进入北美硬地赛季后,俄罗斯人的状态依旧低迷,四站赛事最好成绩也仅仅是闯进第三轮。本周,转战纽黑文赛的萨芬娜首轮即遭遇了赛会3号种子、法网新后斯齐亚沃尼,后者上周才刚刚在罗杰斯杯1/8决赛中完胜过萨芬娜。因此,本场比赛对于萨芬娜来说,无疑是场复仇之战。之前双方共交锋过6次,两人各胜3场平分秋色。

首盘比赛,携上周胜利余威的斯齐亚沃尼率先进入状态,在萨芬娜的首个发球局就抢先破发后以2-0领先。反观萨芬娜则显然是对对手开局的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斯齐亚沃尼乘机连续进攻在第四局再次破发后以4-0遥遥领先。虽然顽强的萨芬娜在随后的比赛中逐渐找回了手感,并先后6次逼出了破发机会,但是斯齐亚沃尼在一一化解危机后反倒在第七局三度破发后,以6-1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先丢一盘的萨芬娜并没有沮丧,前世界NO.1在第二盘迅速调整好状态后抢先破发,建立了2-0的领先优势。不过不甘示弱的斯齐亚沃尼很快就在第四局给予反击,破发还以颜色后将比分追成2-2平。关键时刻,心态稳定的萨芬娜并没有慌乱,前世界NO.1在加强了接发球抢攻后先后在第五局和第七局两度完成破发,以5-2领先进入发球制胜局。尽管斯齐亚沃尼奋力在第八局再次破发,不过已经找回了手感的萨芬娜显然不会轻易给对手翻盘的机会,俄罗斯名将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后以6-3的比分扳回一盘。

扳平比分的萨芬娜信心大振,决胜盘比赛一开始就持续给对手施压,连续破发后以4-1遥遥领先。反观丧失了领先大好局面的斯齐亚沃尼则显得有些沮丧,进攻质量下降的同时无谓失误也开始增多。萨芬娜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第六局再度破发后最终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对手,报了上周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萨芬娜共发出了1记ACE,送出3个双误,不过一发成功率达到了83%。而斯齐亚沃尼则没有ACE入账,并且送出了6个双误,一发成功率只有64%;破发机会把握上,萨芬娜全场15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6个,破发成功率达到了40%,而斯齐亚沃尼虽然在9个破发机会中完成5次破发,不过大部分是在首盘完成的。

第二轮中,萨芬娜的对手将是斯洛伐克长腿美女汉图楚娃。(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