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鲁补赛三豪强瞪眼 鲁能盼反弹国安吹卫冕号

字号:T|T

按照最初公布的联赛赛程,鲁能主场战北京本应在5月初进行,为了帮助北京国安备战亚冠联赛,鲁能泰山同意将该场比赛推迟至8月26日开战。兵败辽宁之后,泰山主帅伊万继续坚持“联赛冠军归属将到最后时刻才会见分晓”这一观点,但在很多球迷看来,8月26日泰山主场战国安的中超补赛将是一场提前打响的决战———在如今的中超积分榜上,鲁能、上海、北京列前三位,鲁京之间的对决将对今后的联赛走势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上海申花则希望鲁京两队最好两败俱伤,从而使得自己“渔翁得利”。

鲁能能否强势反弹

1:4客场不敌辽宁,鲁能泰山遭遇了本赛季中超联赛最惨痛的一场失利。而赛程又是如此紧密,泰山队没有太多的时间抚平自己的创伤,他们马上又将投入到下一场恶战中去。主场对阵北京国安,志在冠军的鲁能泰山必须三军用命,争取实现强势反弹。

对于国内联赛而言,输一场球并不可怕,但连败却会给一支球队的心理造成致命的影响,从而让队伍迅速陷入低谷不能自拔。刚刚经历了一场大败的泰山队需要一场胜利鼓舞士气、振奋军心,但要想做到强势反弹,泰山队必须要过两道关口:一道“伤病关”;另一道则是“心理关”。人员不整,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泰山队的战斗力,崔鹏、卡洛斯、莱昂、米歇尔等人能否及时伤愈复出?矫喆已经被内部停赛两轮,反思情况如何?这都是球迷异常关心的问题。而泰山队能否迅速走出兵败辽宁的心理危机,在对阵北京的比赛中戒骄戒躁、稳扎稳打,也将直接决定鲁京之战的最终结果。

北京吹响卫冕号角

上轮比赛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河南,结果北京队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战成2:2,这让该队老帅洪元硕连称遗憾,他认为北京队原应抓住鲁能泰山负于辽宁的大好时机,进一步缩小北京与鲁能之间的积分差距。“8月26日我们客场挑战鲁能、9月11日我们主场对阵鲁能,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我们是否有机会卫冕联赛冠军。”北京队一名球员这样说。据称北京国安已经下达了作战命令,要求球队在与鲁能泰山的两场直接对话中“至少拿到4分”。

在如今的中超积分榜上,鲁能泰山、上海申花分别以38分、37分排名前两位,北京国安以31分位居第三,就像泰山主帅伊万一直强调的,“只有赢了与北京的补赛,少赛一轮才能称得上是优势。”北京国安全队上下也都紧紧盯着8月26日的鲁京补赛,“现在我们是比泰山队少7分,但我们如果赢了补赛,两者间的积分差距就只有4分了。到了那时候,谁能拿冠军就不好说了。”

上海期待“渔翁得利”

鲁能泰山沈阳输球,上海申花重庆赢球,鲁沪之间的积分差距又缩小至1分,申花老帅布拉泽维奇认为泰山主帅伊万“应该能够听得到我们急速追赶所发出的喘息之声”。在谈到8月26日鲁能泰山与北京国安的补赛时,上海申花一位人士明确表示:“我们希望鲁京战成平局,这种结果对我们最为有利。”

事实上,在泰山主帅伊万看来,本队最大的竞争对手不是北京、不是天津、不是辽宁,而是自己恩师布拉泽维奇率领的上海申花。伊万认为申花队球员特点鲜明,再加上布拉泽维奇经验丰富,上海申花才是本赛季联赛冠军的最大热门。

“如果鲁能泰山、北京国安能在这场补赛中拼成两败俱伤,最终以平局收场,那对于我们最为有利。”上海申花一直在打着自己的小算盘,“现在鲁能泰山‘领跑’,我们则是采取‘跟随跑’战术,当然距离鲁能泰山不能太远,否则就追不上了。只要保持目前的节奏,到了联赛后期,布拉泽维奇丰富的执教经验肯定能够帮助我们反超鲁能泰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