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首日无冷门 林丹鲍春来轻松晋级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开幕。首个比赛日,鲍春来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等名将均在第一轮男单比赛中顺利过关。男单6号种子、去年世锦赛男单铜牌得主索尼因背疼退出了比赛;女单方面中国名将周蜜也宣布退出了首日比赛。

鲍春来拒绝首轮再被爆冷

去年世锦赛,鲍春来首轮就被名不见经传的荷兰选手迪基爆冷击败,而今年他的首轮对手并不弱——来自中国香港队的陈仁杰,他曾是港队第一男单,近年多次在国际比赛中进入8强。但小鲍昨天没有重蹈覆辙,以2-0(21-11,21-17)战胜对手,晋级第二轮。“第一场,首先是适应场地,还有一个就是调整心态,给自己一个状态。 ”赛后鲍春来表示,“去年世锦赛首轮出局,有很多方面的因素,那时从香港到印尼只恢复训练10来天,但同样的错误我不会犯两次,这一次我会吸取教训。”

不过鲍春来和林丹、李宗伟、陶菲克同处上半区,难度可想而知。“反正不管签运如何,摆正心态就行,自己只要去拼,对手是谁都一样。”抵达巴黎后,鲍春来的心态还是比较放松的。 22日晚的训练结束后,小鲍还拉上王琳、王仪涵等人一起前往埃菲尔铁塔游玩。

林丹昨天在鲍春来之后出场,他以21-4和21-10轻取伊朗选手沙霍塞尼,但“超级丹”坦言感觉自己状态一般。男单头号种子李宗伟也以2-0战胜危地马拉选手科尔登;陶菲克完胜尼日利亚选手法格贝米后晋级。

郑波从“酗酒男”变身“宅男”

在出征巴黎世锦赛的国羽名单中,只有郑波的身份比较特殊。确切地说,他已不是国家队的一员,只能算临时归队。今年四月,郑波因违反纪律被国羽开除,但李永波这次准备重新给郑波一个机会:假如夺冠,郑波就能再次归队。

中国队要在混双项目上夺冠,难度不小。去年世锦赛,混双就是中国队唯一丢掉的一枚金牌。“压力实在太大了,不过不管怎样,我绝对不能放松,一定要抓住这次机会。”郑波说,“身体和精神状态都恢复得不错,只是我和马晋在配合上还有点生疏,在跑位和技战术上偶尔会出现一些失误。”马晋能感受到搭档的压力:“最近我总会鼓励他,让他放下压力。”

22日晚,当其他人去埃菲尔铁塔和塞纳河游玩时,郑波却一个人宅在房间里,“以前我也会出去逛,但这次不同,除了赛场和酒店,我哪儿都不想去。我得争口气,让李导看到我的努力。”对于此前被开除的原因,郑波也给出了解释,“全英、瑞士两站都是第一轮就输了比赛,心情不好,晚上就去和朋友喝酒,回到宿舍后一直睡觉,没参加第二天的训练,所以被开除了。”

(晨报记者 孙俊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