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齐祖曾点名表扬张稀哲 英超之邀因劳工证搁浅

2010年08月24日11:1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胡博轩北京报道

也许老帅洪元硕赛前都不会想到,这个当初他亲自从秦皇岛足校挑来的湖北孩子,22日晚会在工体一战成名,用两个进球回报了自己当年的慧眼和如今的大胆。这个夜晚,张稀哲成为工体唯一能掩盖屏幕上那个刺眼2比2的精灵。

与黄博文一样,张稀哲也来自于秦皇岛足校。当年年仅8岁的他,只身从足球重镇武汉来到秦皇岛,12岁时,他来到北京黑马足球俱乐部,两年的训练和比赛中,俱乐部负责人董江发现这个湖北伢子十分聪明,踢球很动脑子,随后开始向国安足球俱乐部推荐。当时,国安俱乐部正在组建91年龄组的球队,董江特意找到好友,现任国安队领队吕军,而当时在青年队当球探的洪元硕,也相中了这块宝,在随后几年中,张稀哲在青年队教练王少磊的带领下,一路打拼,直到今日。

张稀哲的网络签名很特别,“我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都喜欢我,因为我并不是神!”记者曾经问过他这句话的意思,他笑了笑没回答。因为那段时间,他挺失意。在2009年崭露头角后,本来有望进入到今年中超的大名单,但最后他和谭天澄、于洋、王皓等人,一同前往新加坡。老帅洪元硕在一次私下略带玩笑地说:“这名队员要是好了,谁都想要。我想要,人家新加坡那边也想要!”

原来,早在本赛季初,洪元硕确定留任后,张稀哲就已经是老帅心里一个固定人选了。可惜的是,那时国安人手并不少,俱乐部最终还是决定将张稀哲等人送到新加坡锻炼。在这期间,张稀哲受邀参加了在西班牙举行的寻找明日之星的活动,而活动的主办者正是足球巨星齐达内。在“巨星学校”里,张稀哲屡屡受到齐达内的点名表扬,认为他是一个极具天赋的足球天才。这段日子对他来讲帮助很大,见识到了高水平国家的青少年足球培养,增长视野的同时,也增加了信心和水平。

同样在2010年,张稀哲还被伯明翰俱乐部相中,但由于劳工证等问题,年轻的稀哲不可能到英国去踢球,无奈之下,只好失之交臂。但用吕军的话说:“他才19岁,也许他还不到发光的时候。”的确,从洪元硕急切地为他报名,就能看出,未来,张稀哲或许很快就能找到施展才华的空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