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拉泽维奇“铁腕”调教申花 球袜违规罚停赛

2010年08月24日08:55解放网-新闻晨报甘慧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一次训练中,有一名队员没有按照老布的要求将球袜拉到膝盖处,结果这名球员不仅遭到了老布的严肃批评,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

本赛季开赛前,杜威、孙吉、郜林、毛剑卿等队员纷纷离开申花,转会到其他俱乐部,申花只能靠几个外援带着一帮年轻人打天下。可20轮联赛过后,不被看好的申花竟然在积分榜上排名第二,与兵强马壮的山东鲁能仅差1分。

前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谈起如今的申花时,曾如此评价:“申花本赛季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跟布拉泽维奇有着很大的关系。”在吴金贵看来,老布是申花本赛季取得成功的关键性人物之一。

一位已经70多岁、本赛季前刚刚来到中国打拼天下的布拉泽维奇,是如何将这支并不被看好的球队,带上现在联赛排名第2的位置的?

上周末与重庆力帆的比赛,陈雷与陈永强都没能够进入申花队的大名单。老布对此的解释是两人的心理和身理上都达不到比赛要求,特别是陈永强,在没有请假的情况下私自缺训,这是一向以治军严明著称的布拉泽维奇绝对不能容忍的。在老布的眼里,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即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表现如他俩一样,我也不会带他们到重庆。”

这已不是老布第一次对球员做出惩罚了。联赛上半段时,老布就由于纪律问题在队内下过重手。当时陈雷、王洪亮、邱盛炯和姜坤四人由于深夜外出遭到俱乐部内部的停赛处罚。

老布对于“纪律至上”的坚持到了“执着”的地步。在一次训练中,有一名队员没有按照老布的要求将球袜拉到膝盖处,结果这名球员不仅遭到了老布的严肃批评,而且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获得上场的机会。

老布通过这种方式,换来的是自己在申花这支特殊球队中的权威。受处罚后的姜坤马上就端正了自己的态度,卖力地训练、比赛,并成为申花目前的绝对核心、球队取胜的关键。最近被罚的陈雷也表了决心:“接下来会主动找主教练沟通,改改自己的个性,努力训练,争取早日上场比赛!”“老布用自己的方式,在申花身上打上自己的烙印。现在这支队伍中,老布有很大权威。不管主力还是替补,大家没有一个人不怕他,跟前些年怕老板一样。只要你想踢球,那么你必须听老布的话,老布让你向东,你就必须向东,老布让你向西,你就得向西,否则就不会有好日子过。”一位申花球员曾对记者这样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