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专家直言艾弗森是毒瘤 AI因三点原因难寻下家

2010年08月24日0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作为自由市场上的大牌遗珠,奥尼尔麦蒂都已经找到了新东家,而艾弗森却仍然无人问津,此前NBA官方网站也撰文列出了艾弗森可能加盟的五大下家,不过如今并没有球队对他表示出兴趣。北京时间8月24日,《新奥尔良时报》的专栏作家约翰-里德便在微博中直言不讳的指出,别指望黄蜂签下艾弗森,特别是考虑到他上赛季在灰熊的经历,新奥尔良绝不会引进一个更衣室毒药。

如今各大球队之所以将艾弗森拒之门外,大致有三点原因,一部分原因是因为AI的状态已经不比当年,由于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加之年龄老化,艾弗森对比赛强度的适应性不能和当年同日而语,他上赛季在76人参加比赛时,表现出来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体能缺失,往往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艾弗森便已经跑不动了。这在对体能指标要求严格的NBA来说,艾弗森已经属于淘汰类型。

其次艾弗森严重的伤病也使得他无法连贯的坚持在赛场作战,在巅峰时期艾弗森一个人带领球队走南闯北,和那些篮球赛场上的巨人频繁撞击,艾弗森也落下了一身的伤病,而如今随着年龄的增加,艾弗森的伤病效应以及疲劳反应开始呈现出来,高强度的比赛也超出了他的身体负荷,就上赛季而言,艾弗森仅仅为76人打了几场就出现了膝盖积水的情况,甚至有报道声称艾弗森膝盖里抽出了55毫升的积水,所以这样一个携带伤病的老兵只会获得同情,而不会获得球队的青睐。

当然,各支球队不愿意和艾弗森打交道的最重要一个原因还是由于AI的自我,无论在活塞还是在灰熊,艾弗森都和管理层闹的不愉快,在灰熊时期,艾弗森因为索要上场时间而遭到教练的拒绝,不过心傲气傲的AI根本无法忍受这样的待遇,最终艾弗森和教练的矛盾转化为和灰熊管理层的矛盾,在协商未果后,艾弗森最终选择了负气离开,而灰熊最终也宣布与艾弗森终止合同。

艾弗森和麦蒂以及奥尼尔最大的不同即是,他拥有着强烈的个性和特立独行的风格,在巅峰时期,AI的这种风格是他的资本,不过如今当艾弗森失去了战力时,如果不愿意降低姿态,那么他很难得到其他球队的青睐和认可。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