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惊艳客串暗定未来走向 维森特锁定申花中卫?

2010年08月24日08:3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用“惊艳”这个词来形容维森特在沪渝之战中的表现,显然一点都不为过。

尽管只是客串性质,但一个事实却是,从沪津之战的最后20分钟,到沪渝之战的90分钟,在维森特担任申花中卫的110分钟时间里,申花队的大门一直没有失守。而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申花队每场至少被对手攻破过一次大门。至少从实际效果来看,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无奈之下贴上的这块“临时补丁”,确实起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

事实上,从联赛第一轮开始,防守问题就一直困扰着布拉泽维奇。在已经结束的20轮比赛中,申花队总共丢了23个球,而北京国安的这个数字为16。进攻方面,除了首轮0比2输给长沙金德,随后的19场比赛中,申花队每场都能取得至少一个进球。这也就意味着,相比进攻,防守才是制约申花队在积分榜上取得更好名次的主要原因。

后防线上,最让老布头疼的,无疑是两名中后卫的人选。在放弃陈雷、戴琳和阿德拉尔多的三中卫打法后,老布先是让阿里和戴琳搭档,然后又把陈永强从后腰拉回到了中卫的位置上,改由他跟阿里一道镇守后防线。虽然陈永强的身体方面没有优势,但凭借着经验和意识,他与阿里的组合,已经算是之前申花队中效果最好的了。

随着阿根廷外援马蒂亚斯的到来,虽然老布手中的牌又多了一张,但是因为马蒂亚斯迟迟无法进入比赛状态,再加上陈永强违纪,被老布直接排除在18人大名单之外,与泰达队的比赛中,戴琳重新回到了后卫线上。而在戴琳受伤后,老布只能让维森特从前锋线上回撤,改打中后卫,却没成想受到了不错的效果,于是就有了沪渝之战中,维森特直接以主力中卫身份上场的一幕了。

考虑到维森特在比赛中的表现,即便陈永强回归,他也未必能够争得过维森特。尽管对于今后如何使用维森特,老布一直没有明确表态,但从他将宋博轩改造成左后卫的坚决程度来看,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比赛中,维森特也许就会一直“后卫”下去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