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里弗斯轻视湖人:首发五虎对决他们还没赢过

2010年08月24日08: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凯尔特人主教练道格-里弗斯接受了ESPN980电台的采访,他和主持人约翰-汤普森谈了上赛季与湖人的总决赛,詹姆斯今年夏天的转会决定,奥尼尔加入凯尔特人后的战术调整等热门话题。其中,里弗斯在到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比较时,他坚持凯尔特人比湖人更好的观点,理由是湖人首发五虎从来没赢过凯尔特人首发五虎,并以总决赛第七场帕金斯缺阵作为论据。

尽管上赛季总决赛的对决中,凯尔特人在与湖人的七场大战中遗憾败北,不过里弗斯至今相信凯尔特人是更出色的球队。“他们的首发五虎还没赢过我们的首发五虎,”里弗斯说道,他并提出了帕金斯第七场比赛因伤缺席作为论据。上赛季总决赛第六场开局,帕金斯因为受伤退出了比赛,第七场比赛拉希德-华莱士作为首发出场,凯尔特人因此输掉了总决赛生死战。

“我们的首发五名队员打败了湖人的首发五名队员,赢了总冠军戒指,”里弗斯继续说道,2008年总决赛上,凯尔特人打败了湖人赢得冠军。“我们会恢复强队本色,下赛季如果还有第七战的话,帕金斯到时候会出场。”事实上,在总决赛期间,凯尔特人的华莱士就说过,当他们首发五名队员保持健康的时候,球队就没输过任何一轮系列赛。

凯尔特人今年夏天也补强了内线,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年合同签下奥尼尔,很多人担心这会影响到凯尔特人的打法。“他(奥尼尔)不会改变我们的战术体系,因为我们希望跑起来比赛。我们一直强调,尽量在进攻的前6秒就得分,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第二选择才是落阵地战,等待奥尼尔落位后发起进攻。”里弗斯说道,话虽如此,可奥尼尔的速度,在挡拆中进攻和防守的速度,这些都难以达到凯尔特人的要求。

里弗斯也谈到了詹姆斯的“决定”,他表示对此理解。“如果你是个生意人,你可以买进两个球星垄断联盟,你会去做的。这就是詹姆斯做的,在这一点上我没什么意见。”里弗斯说道,“我的观点是,按照规则,他也有权这样做。根据联盟规则规定,你成为自由球员后可以去任何想去的地方,詹姆斯只是做的了这一切,我个人真的不太关心这个。”

(奔跑的蚂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