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军主帅赞朗多篮球智商最高 恐将得罪KG麦蒂

2010年08月24日07: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根据《REALGM》报道,在近日波士顿凯尔特人的主教练道格-里弗斯接受了记者采访,采访中他给予了如今凯尔特人的当家控球后卫拉简-朗多极高的赞誉,直言他是自己执教生涯当中遇到的最为聪明的球员。然而某种程度来说,里弗斯这番言论也可能让他无意中得罪包括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以及特雷西-麦克格雷蒂等现在和曾经都荣耀一时的球员。

现年48岁的里弗斯自从99-00赛季接管奥兰多魔术后,如今他已经在NBA执教了十年以上。在里弗斯的菜鸟教练赛季中他就取得了年度最佳教练这一荣誉,而在2008年他带领凯尔特人夺去了总冠军奖杯,这些都让他在执教能力方面获得了很高的肯定。

与之对应,里弗斯在执教生涯当中自然也先后执教过很多优秀球员,除了加内特,皮尔斯,雷-阿伦和麦蒂之外,类似希尔顿-阿姆斯特朗和詹姆斯-波西这样的平民英雄,以及职业生涯后期的加里-佩顿和萨姆-卡塞尔,也都曾经在里弗斯麾下效力。因此当里弗斯称赞朗多的时候,难免会得罪一些老的球员,特别是那些曾经在他执教下取得过巨大荣誉的球员更是如此。

在接受采访的时候,里弗斯明确的表示相比皮尔斯,加内特和阿伦,朗多在篮球智商上要更胜一筹,高度肯定了朗多的价值和他对现在的凯尔特人的作用,而对于麦蒂则只字未提。“朗多是我执教以来所见过的最为聪明的球员。”里弗斯接受采访时表示,“他的篮球智商高的令人吃惊,他完全可以在战术之外发挥出巨大作用。”对于里弗斯来说,如今的朗多是凯尔特人绝对的后场指挥官,他也似乎已经成为了球队的领军人物。

然而对于曾经拿下总决赛MVP的皮尔斯,曾经夺取最佳防守球员的加内特和曾经获得得分王的麦蒂来说,里弗斯这样的言论某种程度上也许会让他们感到不满,特别是当这些荣誉都是这些球员在里弗斯执教期间取得的时候。也许里弗斯这样的言论是对朗多的鼓舞和赞许,但是对于那些曾经为他效力过的球员尤其是球星来说,他们难免不会因此而对里弗斯心生不满,凯尔特人的团队气氛也许因此会产生额外的问题。(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