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零扑救!惊天悲剧! 利物浦铁闸打上耻辱烙印

2010年08月24日07:15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零扑救!惊天悲剧! 利物浦铁闸打上耻辱烙印

吉文(后)哈特(前)让雷纳很是尴尬

腾讯体育讯 继上轮联赛犯下“黄油手”之错后,对于雷纳来说,这个夜晚无疑又是一个难眠之夜。面对对方仅仅3次命中门框内的射门便全部化为进球,这位三届英超金手套得主显得是那么无能为力。在状态神勇的英格兰新晋国门面前,西班牙人那或许是英超首次的零扑救无疑有些可悲。

上一轮对阵阿森纳,在以10人应战的利物浦坚强地带着一球的领先优势进入全场伤停补时阶段的时候,雷纳竟然犯下一个守门员的大忌——“黄油手”,白白葬送了红军到手的三分,令霍奇森成为红军历史上换帅后首次取得三连胜的梦想化为泡影。一时间,这位三届英超金手套得主成了舆论攻击的焦点,但利物浦队长杰拉德站了出来,他相信雷纳在日后一定会贡献更多来作出补偿。因此,此役面对豪华军团曼城的比赛,成为了西班牙人的正名之战。

相比于首轮陷入窘境的雷纳,曼城头号门将哈特则要风光得多。从略带争议地取代吉文成为曼城门线上的一把手,到首轮面对热刺以完美表现力保大门不失受到各方赞誉,这位英格兰新晋国门是越来越有信心。为此,曼城也答应将哈特的周薪从从2.8万英镑大幅上涨到7万英镑。为了回报东家的信任,此役哈特更是不容有失,虽然赛前他曾“流露”出对托雷斯的畏惧,但显然他已把零封利物浦作为此战的唯一目标。

这场英超第二轮的焦点之战对于雷纳和哈特都非常关键,两者都需要证明自己,但比赛的进程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从比赛一开始,曼城便借由主场之势向利物浦腹地发起猛攻,承受着巨大压力的雷纳聚精会神地盯着对方每一脚射门,结果,曼城第一脚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便化为进球,雷纳已作出反应,奈何距离太近,只能望球兴叹。

反观红军,托雷斯一人在锋线上显得孤立无援。直到曼城取得进球之前,哈特几乎都没有受到什么考验,整个上半场利物浦仅由恩格戈制造出两脚命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但是都软弱无力。

接下来这两位门将的表现渐渐往两个极端走去。在下半场第7分钟和第33分钟,面对特维斯的一个门前抢射和一个点球,雷纳均无计可施,第一球被洞穿了大小龙门,第二球则扑错了方向。而哈特则在下半场第13分钟作出了足以登上本轮英超扑救榜前五名的扑救。

当时杰拉德一脚禁区外的重炮砸在立柱上弹出,哈特已经侧扑倒地,但球仍回到利物浦球员脚下,库伊特接应队友传球及时倒地补射,但被起身的哈特扑出,紧接着托雷斯一脚禁区离的扫射,却再次被哈特用身体挡出。电光火石之间,哈特已完胜雷纳。

赛后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哈特获得了七分,无疑那两次连续的精彩扑救便是得到如此高分的关键,而雷纳则仅仅得到六分的及格分,但天空体育仍安慰道:“没有离奇的失误。”当然,这句话也略含深意。

毫无疑问,如今的哈特不仅足以将英超十年最佳门将吉文挤在替补席上,甚至已经有资格向新赛季的金手套奖发起挑战。只要23岁的哈特能保持住目前的势头,不做那些前辈们自毁长城的蠢事,到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上,27岁正是一个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届时他一定会是卡佩罗当仁不让的首选。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