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盖世神力轰塌利物浦 1.3亿英镑堆出完胜

2010年08月24日07:01腾讯体育mars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英超新老豪门的直接对话,以利物浦的惨败告终。有句话说得好,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钱的曼城PK没钱的利物浦,结果自然是有钱人从场面到比分都获取完胜。

其实仅从球队的身价就可以判断出比赛的走势,根据赛前英国《世界新闻报》列出了几大豪门球队的身价和年薪总额,在首轮比赛中,曼城首发阵容身价达到1.521亿英镑,高居英超榜首,相对地,利物浦只有8230万英镑。而具体到两队之间的具体对阵,曼城豪华的替补阵容身价几乎就已经等于利物浦全队18名球员的总身价。

曼城是有钱人的疯狂。夏天,他们2800万镑引进亚亚-图雷,2600万镑加爱尔兰买来米尔纳,2400万镑买来巴洛特利,2400万镑买来席尔瓦,1600万镑买来克拉罗夫,1100万镑引进博阿滕。总共花费1.3亿镑,在中前场堆积了诸多好手。而利物浦,最高的引援不过是450万镑引进鲍尔森,总计花费差不多1000万,两者不可同日而语。

曾在两队都效力过的哈曼更倾向于红军,表示利物浦早些碰曼城比晚些打好,曼城一下子引进这么多球员,需要时间磨合,现在趁他们磨合不好,正好是击败他们的好机会。霍奇森也表示钱多意味着压力大,获取压力足够摧垮他们,“老板花的钱越多,对成绩的要求也越高,所以曼城球员的压力也会越大。”

可是,场上的情况,的确是金钱压倒了一切。金钱堆出来的球队展示出他们的强大气质,从比赛的控制力到结果上都让利物浦溃败。数据方面,比赛的控球比方面,曼城55%,超出利物浦10个百分点。在射门威胁方面,曼城3次射门命中门框都命中,亚当-约翰逊的几次射门也都非常有威胁。而利物浦的射门虽然多,但多为外围的远射,效果也不好。真正有威胁的也就杰拉德击中立柱,托雷斯补射那几脚。

而在比赛的实际控制中,曼城中路的三名后腰几乎让杰拉德和卢卡斯没有太好的办法输送好球。亚亚-图雷、德容和巴里在中场的联动和抢断,让利物浦的中场几近瘫痪。曼城中场能控球能分边,而边路的亚当-约翰逊和米尔纳也能轻松的完成边路的突进,利物浦则中路控不住,边路又被完爆,整场比赛都处于下风。看着0身价加盟利物浦的约万诺维奇被2600万镑外加爱尔兰交换而来的米尔纳完成雷东多一样的过人,身价的差异在此刻一览无遗。

霍奇森赛后嘴硬,“我们是处于同一水平线的球队,我们是客场,所以曼城打得比我们好。他们运气好,机会把握得比我们棒。”想想利物浦量入为出的窘迫,再看看曼城的挥金如土,金钱已经决定了一切。

(Mar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