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24日看点:陈金望大比分狂胜 王仪涵王琳亮相

2010年08月24日06: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争夺,男单方面国羽独自镇守下半区的世锦赛亚军陈金将迎战一名芬兰球员,很有可能大比分狂胜对手;而女单方面王仪涵、王琳的对手都偏弱,两朵小花也晋级无忧。

>> 腾讯体育将在16时35分直播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次日比赛。

点击进入直播室

男单上半区首轮已经结束,林丹鲍春来均顺利过关,而独自镇守下半区的四号种子陈金首轮对阵芬兰选手朗为乐,朗为乐夺得过2008年克罗地亚、俄罗斯、挪威公开赛冠军,2009年爱沙尼亚公开赛冠军,但均是低级别赛事。陈金尽管受到腰伤困扰,但作为上届世锦赛亚军,拿下朗为乐应该问题不大,毕竟陈金的多拍拉吊打法注定了其发挥的稳定性,在相持里对手很难爆冷成功。

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在羽超联赛13次出场仅赢5次,并未处在最佳状态,这位国羽小花进攻侵略性强,但失误也偏多,陷入到一个瓶颈。上届世锦赛王仪涵1/8决赛阴沟翻船输给德国选手申克,当时出现高达23次失误,能不能控制失误次数,将成为王仪涵本届世锦赛的最大变数。当然,首场对垒世界排名第31的泰国选手布兰拉帕塞苏,王仪涵取胜悬念不大,毕竟泰国人除了网前技术尚可,其它环节无法给王仪涵构成实质威胁。

全运会冠军王琳首场与名不见经传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特维迪交锋,王琳是本次世锦赛出征的国羽四朵小花里世锦赛历史战绩最好的,去年她一路杀进四强,半决赛不敌最后的冠军兰。不过王琳自2008年法国超级赛摘金后,已经陷入近两年的时间的国际比赛冠军荒,此次世锦赛王琳需要克服这项魔咒。斯洛文尼亚选手特维迪技术较为粗糙,即便超水平发挥也很难创造奇迹,对于王琳来说真正的考验来自后边的比赛。

男双方面,4号种子徐晨/郭振东迎战英格兰的朗利治/米德尔顿,小将柴飙/张楠则迎战荷兰组合博施/里德,徐晨/郭振东作为中国大师赛冠军,配合默契毋庸置疑,拿下朗利治/米德尔顿在情理之中。柴飙/张楠虽然缺乏大赛经验,但面对孱弱的荷兰组合也是稳操胜券,不过如果他们下轮取胜,就将很可能遭遇头号种子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

女双方面,头号种子马晋/王晓理第二轮迎战美国组合艾里斯/王热娜;二号种子、奥运冠军杜婧/于洋迎战法国的芳汀/鲁特曼,这种实力悬殊的较量胜负不是悬念,悬念是究竟能赢多少。而4号种子成淑/赵云蕾、7号种子潘攀/田卿第一轮轮空,第二轮对手弃权,从而直接入围到16强。

混双方面,10号种子陶嘉明/张亚雯在首轮迎战法国的拉斯蒂/拉巴尔,6号种子何汉斌/于洋二轮迎战西班牙组合朗戈/奥耶达,8号种子郑波/马晋第二轮对阵乌克兰的扎瓦德斯基/玛利亚,三对组合只要不犯轻敌的错误,便当顺利过关。(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