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城新队长苦闷中爆发 他若退役足坛少个传奇

2010年08月24日06:37腾讯体育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你这样的传奇怎能退役

你这样的传奇怎能退役

腾讯体育讯 “我厌倦了足球,真的厌倦了,我希望享受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就这样停下来,安静的生活,我已经赢得了很多了,我非常疲惫,已经筋疲力尽了。”就在不久前,思乡心切的特维斯又一次在媒体面前表示了自己对于足球的厌倦,他对退役的渴望溢于言表。为了安抚爱将,曼奇尼索性任命特维斯为球队新任队长,而事实证明了曼奇尼的精明,在队长袖标的感召下,责任心极强的特维斯暂时抛却心中的苦闷,用一个梅开二度帮助曼城在主场取得大捷。

在首轮英超和上周中进行的欧联杯比赛中,特维斯就已经成为了曼城队长,可那时大家还以为是曼奇尼只是突发奇想,激励阿根廷人的举动而已。但据《太阳报》透露,曼奇尼让特维斯当队长并不是临时的,而是正式接替29岁的科洛-图雷,成为曼城新领袖。这让阿根廷前锋有些受宠若惊, 他当即表示:“我们有伟大的教练,他对于所有事情都胸有成竹。当他问我愿不愿意担任队长的时候,我体会到了巨大的荣誉感。很高兴能成为这支队伍的领袖,我有责任帮助曼城夺冠。”

当上赛季各项赛事为曼城打进29球的特维斯抛却心中的不快,全心全意为球队踢球时,曼城的对手可就遭殃了。与利物浦一战,特维斯进入状态相当之快,比赛进行到第14分钟,亚亚-图雷传球,特维斯突入禁区右侧射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野兽险些将比分扩大。此后特维斯和亚当-约翰逊以及米尔纳的配合越发犀利,曼城逐渐掌管了比赛。第40分钟,里查兹右路传中,特维斯12码处扣过卢卡斯后射门,皮球被奋勇上前的卡拉格挡出底线。

易边再战,特维斯终于打开了本赛季英超的进球账户,而且一进就是两个。第52分钟,米尔纳开出角球,里查兹头球攻门,特维斯近距离射门干扰了雷纳的判断,皮球飞入球网。虽然慢镜头回放显示阿根廷人并未碰到皮球,但赛事系统仍将此球记在特维斯名下,而这也是他在英超的第50粒入球,达到这一里程碑,特维斯一共用了126场比赛,效率值得肯定。曼城在第67分钟锁定胜局,亚当-约翰逊禁区内被斯科特尔侵犯为曼城博得点球,作为队长的特维斯一蹴而就,比赛就此进入垃圾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这记点球是特维斯在利物浦身上打进的第4个进球,在此前效力于曼联时,阿根廷人就曾先后两次用进球斩杀红军。

特维斯是高效的,这一点毋庸置疑,根据英国《卫报》的技术统计,特维斯本场比赛只用了4脚射门便梅开二度。传球方面,野兽做得同样出色,他26次传球成功23次,作为一个备受对手“关照”的前锋,能够有如此高的传球成功率证明了阿根廷人出色的个人能力。

“曼城横扫红军”,《天空体育》赛后以此作为大标题来歌颂天蓝军团此役大胜。而在个人评分方面,特维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8分,《天空体育》评论道:“抛去心理负担的特维斯找到了射门靴。”《进球网》则表示:“他的表现无可挑剔!”

在去年夏天从曼联叛逃曼城后,曼联球迷曾诅咒特维斯:“欢迎来到你的职业生涯终点。”不想一语成谶,从世界杯前到现在,特维斯已然多次公开表达退役想法。26岁的特维斯正值当打之年,出身博卡青年的他是名副其实的个性球星,虽然幼年被开水烫伤令他成为了“烫伤男”,但在博卡出资为他整容时,野兽却并未同意,原因?那需要特维斯离开球场4个月,在特维斯看来,“作为一名球员半年踢不了球简直就荒废了。”如果这样一名个性使然的球星离开绿茵江湖,留给广大球迷的,将是无尽的遗憾。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