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腾讯专访撑杆跳女皇 复出备战伦敦奥运

2010年08月23日2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3日上海讯(记者 王正根)北京时间8月23日,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参观了上海世博会,她带领两个小朋友先后参观了中国馆、澳大利亚馆和俄罗斯馆。随后,刚刚宣布复出的 伊辛巴耶娃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她已经开始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了,并将在伦敦奥运会后,将结婚生子,因为她特别喜欢小孩。

在连续两项比赛中失利后,今年4月11日,伊辛巴耶娃宣布“无限期休战”。在沉寂了4个月左右后,这位俄罗斯撑杆跳女皇终于在近期宣布复出。今天,伊辛巴耶娃出现在了上海世博园 ,并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是的,我已经宣布复出了,明年将开始参赛,为2012的伦敦奥运会做全面准备。其实,两个月之前,我已经开始正式训练。”伊娃表示,其实此前宣布无限期 休战,是因为她在每次大赛之后,都会休息一段时间,因为身体需要调整,不可能无限制地去比赛。2011年,是伦敦奥运会周期年,伊娃选择在明年复出,也是希望在休息调整之后,可以用 更好地状态去备战伦敦奥运会。“奥运会的目标,当然是卫冕了。”伊娃表示,说起伦敦奥运会,她又想起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纪录的那美好一刻。“不管是北京奥运会,还是今天 上海世博会之行,这都会在我记忆中永存,我非常喜欢中国,中国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

伊娃透露,在参加完伦敦奥运会后,她并不会马上选择退役,而是要参加完2013年莫斯科田径世锦赛后,才会退役。“在家乡退役,这是我目前的计划。”她表示,在结束运动生涯后, 她会选择结婚生子,“我很喜欢小孩,不管我是什么样的心情,但一见到小孩,我的心情就会马上变好……”

至少从今天世博之行来看,伊辛巴耶娃带领两名小朋友参观过程中,她一手拉着一个小孩,始终挂着笑脸。同时,在小朋友的感染下,伊娃也兴奋得像个小孩,时不时摆出各种可爱的姿 势,和小朋友们在世博园内到处留影作为纪念。

在今天的世博园之行中,伊辛巴耶娃先后参观了中国馆、澳大利亚馆和俄罗斯馆。作为俄罗斯馆的形象大使,伊娃表示,她最喜欢的就是俄罗斯馆和中国馆的设计和理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