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滚动图 > 正文

组图:李永波微博互动 神情专注回答提问

2010年08月23日21: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间,率队征战法国巴黎世锦赛的中国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通过腾讯微博与网友进行交流,介绍国羽备战情况,并回答网友提问。

关于个人生活:

阿端端端:您曾经说过儿子李根有希望踏上2016年奥运会的征程。目前他的状态令您满意吗?现在您觉得他有多大的希望呢?

李永波:谢谢关心,对待儿子更多的是希望,到16年的时候他24岁,是运动员的黄金年龄,我希望他不仅仅让我满意,也让所有喜欢他的人满意。如果要有那么一天的话,他还需要更多努力。

黄建文:您最拿手的歌曲是《红旗飘飘》吗?

李永波:还有很多,汪峰的《硬币》,还有我自己的《羽球红娘》,我和庞龙的《兄弟干杯》,我和韩红的《为爱牵起手》,我和羽泉的《中华力量》,希望你有机会听听。

上海专业摄影摄像:您来看世博会吗?

李永波:我已经看过世博会了。

侯士程:下次不会让你去管足球吧?

李永波:我这一生只为羽毛球!

关于备战世锦赛:

花央:之前听说汪鑫在挂水,还有郭振东的脚伤有没有大碍?另外徐晨在联赛期间不止一次因为肠胃问题缺席比赛。

李永波:联赛长,没有足够的恢复时间造成了队员状态差,这次我们派了两个厨师、三个队医,希望给运动员带来更多的保障。

阿萌:没有入选尤伯杯阵容对赵云蕾和成淑是很大的打击,对于年轻选手,长期无法参加国际大赛,无论比赛经验还是技术提高上都会受到很大影响,不知道她们两人现在备战情况怎样。

李永波:中国的训练和比赛和国外不一样,我们比较讲究赛练结合,而不像外国运动员以赛代练,赛练结合的最大好处就是使得优秀运动员保持长时间的运动生涯,我们的方式更加科学。

levin_GuGu:风云组合作为国羽男双的顶梁柱,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参加系列赛就比较少了,今年下半年还会出现这种情况吗?

李永波:下半年为了积分和奥运,会多参加比赛,他们也会多参赛争积分,为奥运准备,整个队伍都会全力参赛,夺回联赛损失的积分。

关于中国羽球现状:

周婧:女队现在谁的积分比较多?

李永波:目前积分最多的是女单王仪涵,双打是马晋王晓理。

俊:你认为中国羽毛球对现在存在的问题是什么?

李永波:我们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年轻队员多,缺少一定的比赛经验。另外,现在年轻人心理比较脆弱,我们正在帮助他们提高这方面的能力。

levin_GuGu:今年的联赛出现了很多弊端,对裁判有无适度的监管呢?又如您说过一旦发现有人试图操纵比赛联赛就喊停,是否真的能做到呢?

李永波:比赛难免出现各个方面的误判或者错判,只是大家分析的角度不同,从整个比赛来看,大家都做的很好,观众要正确的理解裁判的误判和错判,国际比赛也经常出现,世界杯足球赛的时候也出现很多啊。

Flo_落英洒絮:世锦赛自从改成每年举行一次之后,很多人觉得它的含金量降低了。不知您是如何看待的?

李永波:这个非常正确,我们和国际羽联提过无数次,希望世锦赛两年或者四年一次,但是世界冠军被中国拿的太多了,世界羽联认为每年一届可以给其他人更多机会。

阿毛:听说明年联赛将在上半年举行完,虽说制度会有调整,但是还是免不了长战线作战。听说到时候国家队队员将可能放弃全英公开赛这样的国际比赛而服务于联赛,这是真的吗??而且届时苏迪曼杯也会很快开打,而奥运积分赛的争夺也马上开始了,您觉得会对国家队有影响吗?

李永波:我们的联赛会在上半年举行,不会影响全英和重要的赛事,我们会在今年联赛的基础上做出调整。保证运动员的国际比赛不受影响。

冰冻西兰花:世锦赛完了就是在家门口广州举办的亚运会,不知道这次亚运会羽毛球男单会有几个参赛名额?

李永波:团体还是一样三个单打和两双,单项赛每个国家只能报两单两双。

关于中国选手世锦赛前景:

朱广浩:林丹状态怎么样。有信心能赢吗?

李永波:林丹已经连续四届进入决赛,蝉联三次冠军,一次亚军,目前男子单打还没有人取得如此好的成绩。我会积极配合他,争取四连冠,一直到他退役。

张霓:能预测下这次能拿几块金牌吗?呵呵,不过最希望的是姑娘们加油,不要受失去了尤伯杯的影响。

李永波:有你们的支持中国队一定会更强大,我也非常希望女队员们能够真正的摆脱尤伯杯阴影,让输球的代价换来更多的冠军。

昕:洁白的羽毛球,承载着国人沉甸甸的期望,放飞理想,2010年的巴黎,看你们的笑容骄傲绽放!

李永波:我们承载着中国人的希望,我们会努力的争取更好的成绩,让世界看到中国年轻人的拼搏精神!

朱纯强:如果中国足球能像羽毛球一样那该是什么感觉啊?

李永波:中国足球总有一天会的。 (CC)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