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10因素比较科比韦德 冠军领袖气质助飞侠略胜

2010年08月23日20:4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最近,Bleacher和许多其他网站报道的很多文章纷纷表示,如今联盟最好的得分后卫是德文.韦德而非科比。科比是优秀的球员,伟大的赢家和出色的领导者,同时也是我所见过的最优秀的终结者之一。可为什么其他人都认为韦德是最优秀的得分后卫而非科比那?

对那些偏执于韦德的球迷而言,我认为这是科比不仅比出色韦德,而且是当今NBA最优秀得分后卫的10大理由。

科比称他自己为“黑曼巴”,这是科比的绰号,但不得不承认,它非常适合科比。作为非洲最大的毒蛇,黑曼巴被认为是地球上最具毒性的蛇类之一。因为他攻击攻击、拥有剧毒、移动迅速,它被认为是最恐怖的蛇类。黑曼巴的描述听起来是不是很像科比?

科比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的对手都非常忌惮他。因为他出色的三分能力和视防守者如无物的能力,在这个联盟没有人比他更出色。科比接管比赛的能力就是他强势而且致命的毒液。

没有詹姆斯或者是波什,韦德无法轻松赢得总冠军。正是意识到几个赛季之后,仅靠自己无法赢得总冠军,所以韦德为自己找来了这些一流的队员做队友。韦德想要重建当年和沙克、波西夺得总冠军时的球队。当一个月前,迈阿密宣布组建三巨头时,NBA对此的反应是质疑、惊讶和不敢相信。但最重要的还是对下赛季热火队将要发生的种种猜测。他们被认为,仅仅拥有韦德、波什、詹姆斯和查尔莫斯以及其他热衷于总冠军的老将就会赢得64场比赛。

但希望我没有听错。湖人队同样拥有加索尔、拜纳姆和科比的三巨头,但自从拜纳姆严重受伤以后,湖人的三巨头就已经名不副实。所以基本上,科比都是靠自己拿下自己的第五个总冠军。这是想要拿到更多总冠军的韦德无法做到的。我不是说湖人的三巨头不如热火。湖人的这两个巨头之间仍然拥有非常好的化学反应,但是如果拜纳姆能够保持健康的话,湖人的三巨头将会更加强大。

我们几乎看过这样的场景无数次。比赛将近,湖人落后,计时器上显示只有10秒钟。球在科比的手中,他胯下运球,然后迎着防守队员,他将球抬高到肘部然后将球投出,或者是他从角落里以一种无法相信的变向过掉防守队员。看到科比魔术般的表演,你会忍不住尖叫。

仅仅在“谷歌”上键入"Kobe game winners"你就会至少看到20种不同的图片,显示科比面对不同的防守用最后一投赢得比赛。再也没有比Flash先生2009年12月4号拍摄的更好的展示科比的绝杀了。由于一些原因,我不明白为什么人们还在质疑这一点,因为科比在和骑士比赛的糟糕表现之后?恕我直言,科比不是机器人。所以当他一次次摔向地板之后,他不可能一直有很好的表现。

正如你看到的,科比并不是他队友的最好朋友。他仅仅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当中,这样不见得会和他的队友和睦相处。拉加贝尔和科比的争斗是最有趣的一对一防守。贝尔是防守悍将,而科比则是伟大的魔术师。矛对盾的对决显然非常有趣。他们都是彼此在球场上讨厌的对手,科比和贝尔在全美直播的比赛中都指责对手,而且在球场上针锋相对。

从球迷的角度讲,这种对抗是大家最想看到的,只有精神方面更强的球员才能最终获胜。

但韦德不一样,他打球时更爱说话,不论是和他的球迷还是他的对手。

科比日日夜夜的苦练早就了胜利者的心态,这是他和韦德的不同之处。

作为领袖,科比已经在湖人呆了十年。他是教练和队友喜欢的那种球员。他更擅长用自己的表现来保证球队运转正常,这都是为了胜利。不到裁判吹响比赛结束的那一刻,你永远都不能放松,这样你才能拿到总冠军。

有些人说科比没有领导能力?我认为科比带领湖人拿到的第五个总冠军乃至第七个总冠军的机会对于他的球队而言,作为球队的领袖意义重大。当然,韦德带领热火在06赛季拿到了总冠军,但是你回顾的话,你会发现奥尼尔和其他球员更多扮演了领袖的角色。我当然不是忽视韦德的贡献,他在总决赛当中的表现非常出色。但论及领袖的角色,是奥尼尔和其他队员扮演的戏份更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