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2-0横扫伊朗选手 顺利闯过世锦赛首轮关

2010年08月23日19: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林丹2-0横扫伊朗选手  顺利闯过世锦赛首轮关

林丹横扫晋级两局仅让对手得到14分(点击查看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在2010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子单打首日比赛中,赛会三号种子、中国名将林丹直落两局以2-0击败伊朗选手沙霍塞尼闯过首轮关。

林丹在过去三届世锦赛上均夺得男子单打冠军,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本次比赛他的目标是实现世锦赛男子单打的四连冠,再一次刷新世锦赛的历史纪录。他的首轮对手是伊朗选手沙霍塞尼,对手目前世界排名第83位,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选手,过去两人未有过交手纪录。

首局一开始双方战成1平,随后林丹就迅速进入了状态,凌厉的进攻和坚固的防守完全压制住了对手,很快就连拿七分以8-1将比分拉开。此后沙霍塞尼艰难拿下一分,但林丹很快就连得三分,在中场暂停时将比分定格在11-2。暂停过后林丹气势不减,无论是拉吊还是劈杀、网前的放网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很快又连得五分将比分拉开至16-2。沙霍塞尼在林丹的压制下毫无还手之力,林丹很快就以21-4拿下了第一局。第一局林丹劈杀就拿到了8分,在网前则拿到了5分,仅仅耗时九分钟就取得了胜利。

次局开局林丹依然打的顺风顺水,很快就以4-1取得领先。此后林丹打的稍有些放松,沙霍塞尼将比分追至7平。林丹抖擞精神,又发挥出了速度快、进攻凶猛的特点,很快就连得四分以11-7领先至局中休息。休息过后林丹依旧保持着高昂的斗志,连续进攻得手,连得四分将比分拉开至15-7,并一鼓作气以17-8将比分拉开。沙霍塞尼基本上丧失了自信,林丹很快就以21-10再胜一局,从而以2-0轻取对手晋级世锦赛第二轮。整场比赛林丹仅仅耗时26分钟。(镜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