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90后新星破国安多项纪录 张稀哲征服工体球迷

2010年08月23日18:03法制晚报曾耀莹 朱玉婷我要评论(0)
字号:T|T

90后新星破国安多项纪录 张稀哲征服工体球迷

小将张稀哲(右)拼得非常凶猛

90后新星破国安多项纪录 张稀哲征服工体球迷

一脚怒射、一脚机警吊射,小将张稀哲用两个漂亮的进球彻底征服了工体3万多球迷。 昨天晚上,这名19岁的国安小将第一次代表国安队首发就梅开二度,虽然最终河南队2比2逼平北京国安,但身为90后的张稀哲已经用自己的行动刷新了国安新人的多项纪录。

新人·现场

9分钟进俩 小将踢出了世界波

开场9分钟就进两球,小将张稀哲以两记漂亮的进球,为国安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第3分钟,张稀哲在建业队禁区右侧抢下球一脚远射,皮球划着一道弧线越过对方门将进入大门死角。这也是小将张稀哲代表国安队踢进的第一粒进球。

第9分钟,徐云龙底线将球传到禁区左侧,张稀哲脚弓一端,球越过站位靠前的对方门将曾诚窜入球门。

再度进球的张稀哲兴奋异常,他亲吻着国安的队徽。两记漂亮的进球也让坐在场下指挥的主帅洪元硕向他竖起了大拇指。整场比赛,小将张稀哲拼尽了全力,直到腿抽筋而被换下场。

新人·表现

只要15分钟 中超进球用时最少

国安新人进首球时间

球员 出生 联赛进首球 场次 进球时 进球时

年份 日期 联赛出场时间 年龄

杨昊 1983 2003.8.3 1比3沈阳 437分钟 19岁349天

黄博文 1987 2004.5.26 4比1沈阳 20分钟 16岁318天

杜文辉 1983 2005.4.17 4比1青岛 727分钟 21岁119天

祝一帆 1988 2010.4.18 1比0陕西 176分钟 22岁48天

张稀哲 1991 2010.8.22 2比2河南 15分钟 19岁211天

闫相闯 1986 2005.9.11 3比1国际 306分钟 19岁6天

张稀哲获得自己的第一个中超进球只用了15分钟,比黄博文还少用了5分钟。

张稀哲并不是在中超联赛中第一次出场,2009赛季,他身披42号战袍在与山东鲁能的联赛之中替补出场,虽然当时只踢了12分钟,但曾经制造了一粒点球。

昨天的比赛中,张稀哲在第3分钟攻入职业联赛第一球,当之无愧地成为国安新人中、在中超联赛进球用时最少的球员。

19岁的张稀哲在国安新人进球年龄中排名第三,但在自己的第一场职业联赛首发比赛中就梅开二度,却是头一个。

新人·对比

领衔90后 已成新生代佼佼

国安现役新人表现数据

球员 出生 位置 出场数 进球数

张稀哲 1991 中场 2 2

李翰博 1991 前锋 0 0

文博 1991 中场 0 0

张俊哲 1991 后卫 0 0

蒋志良 1991 后卫 0 0

谭天澄 1991 前锋 1 0

韩伟辰 1991 后卫 0 0

勾术亮 1991 前锋 0 0

本赛季,北京国安在中超联赛报名名单中共有8名90后球员,均为1991年出生。张稀哲是国安90后的老大,年龄为八名球员中最大。

90后的球员按照其年龄,应该在联赛中初露头角,但八名球员中只有张稀哲和谭天澄两人曾经在去年中超联赛中登场亮相。现在张稀哲无愧于国安90后的领军人物。

“这小家伙是那种靠身体踢球的,脑子很灵活,这点我比较喜欢。另外一点就是心态好,如果不说他是19岁的小孩,光从场上表现看,像是年轻队员吗,一点不怯场。”赛后,国安老帅洪元硕对记者说。

新人·自评

运气还不错 但进球真不是蒙的

赛后回到宿舍,洗完澡的张稀哲打开了电视机,频道锁定在体育频道,他一直盯着本场比赛的精彩回放。

同屋的谭天澄闹着要让张稀哲请客,还煞有介事地问他进球是不是有蒙的成份。

看着自己两个进球的慢镜头,张稀哲摸着脑袋笑着说:“这真不是蒙的。第一个球刚一出脚我就觉得有戏,第二个球我就感觉这个球或许能砸到横梁上,没想到运气不错,结果是往下砸进去了,如果是往上砸也许就出去了。”

当电视镜头播放到张稀哲传给马季奇的那个头球时,他摇着头说道:“唉,这个球最可惜了,我以为达科一定能进呢!这个球如果顶进了,我们今天肯定就拿下了。”

在张稀哲的床下,放着当天比赛穿着的红色足球鞋,原来这也是他为首发出场特意准备的球鞋,“这颜色看着喜庆,没想到真给我带来了福气,接下来的比赛我还会穿着它上场。”张稀哲说道。

张稀哲资料

张稀哲来自湖北武汉,在第11届全运会中,代表北京队获得第5名,张稀哲以6粒进球成为该项赛事最佳射手。

今年,张稀哲通过选拔前往西班牙参加“寻找明日巨星”活动,在西班牙接受了齐达内等欧洲巨星的指导。在8月中旬结束的潍坊杯国际邀请赛上,张稀哲代表国青在5场比赛中攻进4球。

文/记者 季飞

实习记者 曾耀莹 朱玉婷

摄/记者 柴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