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扬州市体育节跆拳道大赛 韩国黑带女生获冠军

2010年08月23日17:09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傅春扬)众所周知,跆拳道是韩国的“国技”。而在昨天上午举行的扬州市第九届全民健身体育节第四届跆拳道大赛上,来自韩国的小姑娘朴英宣则用精彩绝伦的技艺征服了所有的对手,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获得了品势太极八章的冠军。

朴英宣练习跆拳道已有7年,目前才上初三的她已经是一个黑带高手了。两年前,朴英宣跟随父母来到中国,在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就读。

朴英宣昨天一出场,腰间系着的“黑带”就引来了周围其他选手羡慕的惊呼,而一套品势太极八章打得也是有板有眼。一遍打完,现场主持人甚至要求小姑娘又做了一遍示范。最终,朴英宣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获得了品势太极八章的冠军。

拿到冠军,有些腼腆的小姑娘说:“真没想到能在中国拿到这个冠军,比赛的时候,我还是挺紧张的。”虽然朴英宣说拿冠军有些“没想到”,但她绝对属于冠军专业户。已经拿到黑带两年多的她,在韩国国内参加过30多次比赛,“基本上都是第一名吧”。

朴英宣也是扬州跆拳道历史上的第一个韩国籍冠军选手。市跆协秘书长陈桂林表示:“每年的全民健身体育节,扬州都会开展跆拳道的比赛。这项运动在扬州迅速普及,水平和影响力也不断提升,今年的比赛有近千名选手参赛。”

本次比赛还第一次设立了竞技的比赛,欣升搏击俱乐部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

(扬州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