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7轮不败实德遇2连败 朴成华亟待解决防守问题

2010年08月23日17:37大连日报张林栋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刚输给“领头羊”,又败在“副班长”脚下。过去一周里,曾经七轮不败的大连实德队,却遭遇了两连败。

昨晚大连实德队明显没有走出客场输给山东鲁能队的阴影。他们在场上既没有体能上的优势,又没有个人发挥和战术配合上的亮点。最终0∶1输给长沙金德队,其实也在情理之中。

马丁在下半场被中途换下,是这名高中锋在近期比赛中第一次被提前换下场。这次换人虽然不是大连实德队输球的直接原因,但是也暴露出大连实德队进攻的问题——他们并没有围绕马丁制定进攻战术。在比赛中,马丁在锋线上很少能拿到球,经常自己回到中场去接应。这样一种战术打法,基本上就废了“高中锋”的一身功夫。不有效利用马丁这个“高点”做文章,那么大连实德队就没有必要更换外援了。现在我们有了高中锋,但是比赛中有几脚传中球,送到了马丁的头上?目前大连实德队进攻人员很充裕,但是马丁、詹姆斯、安贞焕、朱挺、王选宏等几条“枪”,并没有很好地组合好,也没有发挥出最大的功效。

相比之下,这场比赛大连实德队的进攻问题,表现得并不是十分糟糕,真正需要朴成华费心思的,却是球队的防守问题。昨天晚上,大连实德队防守的一次漫不经心地盯人失误,再一次断送了整个球队90分钟里的共同努力。

朴成华在大连实德队状态正盛时表示,球队的主要问题是防守。他的话音刚落,球队表现就验证了他的判断。在近3场比赛中,大连实德队打进了3粒进球,而失球却是6粒。在联赛进入拉锯战的时候,球队体能无法得到保证,一旦中场的协防体系出现问题,那么大连实德队后防线上的问题就暴露出来。

朴成华认为,解决大连实德队的防守问题,只能依靠集体协防,但这不是一个长久之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