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生日快乐不再年轻 超乔丹本赛季最后机会

2010年08月23日17:00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说科比是个幸运儿,这一点也不为过,在他32岁生日的今天,他可以心安理得、满心欢喜地吹灭蜡烛。回首过去的一年,他战胜凯尔特人,报了生涯最大的仇恨;他拿到了第五枚总冠军戒指,成为了现役的指环王,也正式地登上了时代之巅;这一成就也给帮助他获得了更高的历史地位,在湖人队史上,他可以和魔术师平起平坐,堪称队史最伟大。

本来在今年之后,科比的生涯就达到了完满,本可以无欲无求的他却迎来了新的挑战。就在今年夏天,03一届的三侠齐齐聚在迈阿密,这,就成为了科比和湖人队在新赛季的头号敌人。

从另外一个角度看,这不得不说是32岁的科比的一个幸运之处,当他几乎要征服一切的时候,总是会在另外一端冒出新的挑战,这使得好胜的他能够永不止步。毫无疑问,两连冠的洛杉矶湖人仍旧是联盟里面的王者,而新组成三巨头的迈阿密热队,必然是湖人队新赛季最强势最不容忽视的对手。

而这场挑战,将会成为科比在32岁这年的主旋律,倘若科比的湖人能够和热队的三巨头在总决赛里面会师,那么在科比的生涯里会少了一个重大的“乔丹式的遗憾”。作为84年黄金一代的佼佼者,乔丹终未能够和96一代的领军人物科比-布莱恩特在总决赛里面上演巅峰对决,只留下一些无足轻重的常规赛较量供人遐想。而科比不同,作为96一代的天之骄子,他大有可能能在总决赛里头和这群03代的接班人们来个正面交锋。

NBA历史上未曾试过有过这种同一年的新秀,而且皆是该年新秀中当之无愧的佼佼者,同时在巅峰时期里面聚首在一支球队里面的模式。这使得来年夏天,如果洛杉矶湖人和迈阿密热队最终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相遇,将会变成是一场“一网打尽”的对决。在这七年间,联盟里面冒出的最接近科比的人莫过于德怀恩-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如果科比能够击败他们,就能够一网打尽般的将这些最接近“推翻”,真正上升到让03一代所无从企及的高度。

这对于科比来说的确是一个不小的诱惑,雅虎体育在最近的得分后卫排行榜上,已经将韦德的名字排在了科比的前面,也有不少专家媒体经迫不及待地拿詹姆斯和科比去比较,谁能在退役之后拥有更多的历史地位。一旦科比能够在总决赛战胜他们,赢家这个烙印,将更加深刻地刻在科比的职业生涯当中。除此之外,这一年科比还握有着动摇乔丹历史地位仅有的一次机会,只有他在2010-11赛季率领洛杉矶湖人摘下奥布莱恩杯,那么,同样手握两个三连冠的他才有可能和乔丹叮当马头;否则,他将永远在乔丹之下。

可以说,在未来的新赛季,在32岁的这一年,对科比整个职业生涯仍然影响深远,如果他是一个赢家,那么在这一年可以奠定科比能有更高的历史地位,可以确定科比真的是新世纪的联盟霸主;如果他失利,就将可能迫使他交出时代的接力棒,生涯里保留着永远无法超越乔丹的遗憾。

32岁的这一年,对科比来说,是站在完美与否的岔道口上,2010-2011赛季,在未知的征途上,挑战,未完待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