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白俄罗斯铅球手7站全胜 成捧走钻石奖杯第1人

2010年08月23日15:49中国体育在线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即将30岁的白俄罗斯著名女子铅球手奥斯塔普丘克来说,2010年“幸运女神”对她特别青睐,让她事事都顺,挡都挡不住。继首次夺得多哈世界室内锦标赛冠军后,又在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结束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苏黎世站的比赛中,以总分28分的满分成为捧走象征最高荣誉的钻石奖杯第一人,同时还收获一颗价值高达80万美元的4克拉钻石和40000美元奖金,创造了历史。

钻石联赛是国际田联今年新创办的除世锦赛及奥运会外最高水平的系列大奖赛,共14站,每个比赛项目只在7站中出现。前3名选手积分分别为4、2、1分,每项积分最高者将捧得钻石奖杯。

在女子铅球比赛中,奥斯塔普丘克今年的状态始终保持很好,从3月多哈世界田径锦标赛以20.85米的成绩首次问鼎后,10场国际比赛保持全胜。其中,在上海、盖茨黑德、巴黎、摩纳哥、斯德哥尔摩、伦敦及苏黎世7站钻石联赛中,奥斯塔普丘克全部获胜,最终以满分成为今年16尊钻石杯的首位拥有者。

不仅如此,奥斯塔普丘克还保持了今年该项前八个世界最好成绩,其中20.95米的最好成绩是今年6月26日在格罗德诺创造的,表现出很高的技术稳定性,也让她的所有对手臣服。

与这些成绩相比,最让奥斯塔普丘克感到高兴的是,她今年在与大阪、柏林世锦赛冠军、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维利的8次较量中,全部取胜。特别是在多哈室内锦标赛,在心理上给对手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和威慑,打了一个翻身仗,导致维利今年的个人最好成绩只有20.57米。

在最后一站比赛前,奥斯塔普丘克已经取得了前6站冠军,实际上钻石奖杯已成囊中之物。但这位白俄罗斯女大力士丝毫没有放松,6次出手5次成功,成绩均在20米以上,其中第2掷和最后一掷成绩分别为20.63米(今年第2次投出第4个世界最好成绩)和20.59米,将冠军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相反,以前经常扮演绝地反击,最后一投上演大逆转的维利,此次在心理上完全崩溃,除第2掷成绩为20.02米外,其余5次试投均未超过20米,只能看着奖杯被对手捧走。

今年的奥斯塔普丘克是幸运的,赢得了所有比赛的冠军,其中包括欧锦赛冠军,也为明年的世锦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继续创造佳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特别是心理上,她将不惧怕任何对手。

(中国体育在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