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国脚双骄击溃鲁能 马林戏言:过年吃饺子

2010年08月23日15:35《足球》报姚国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比赛临近结束时,现场球迷高喊“5比1”,其实,打进山东队四个球,辽足已够本了。

特约记者姚国繁沈阳报道 想到过赢球,但没想到以这种爽快的方式血洗夺冠大热门山东鲁能!辽宁宏运队在22日晚给所有中超球队上了一课,打冠军级球队,就该这么来打!防守反击,打鲁能身后。当然,辽足能够完爆鲁能,依靠的还是两大利器:杨旭和于汉超,正是这两位国脚联袂上演了一曲屠杀鲁能的好戏。

国脚双骄击溃鲁能

在鲁能身上,辽足吃了太多的亏,因为从2004年中超联赛以来,辽足战胜对手的纪录屈指可数,上一次赢球,还要追溯到2007年,当时辽足在锦州2比1战胜了对手。现实的情况是,一号门将张鹭、迪亚拉、臧海利三位绝对主力都有伤无法出战,队长肇俊哲四张黄牌停赛。这种形势下,辽足必须要做出改变。

究竟怎么变?与鲁能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辽足教练组连夜开会,在多遍翻看鲁能队的录像之后,教练组果断决定:坚决打防守反击!“我们不可能跟山东打对攻,上半年输球,我们就是攻出去让对手得到了机会。”马林说。

战术思想对头,这已经给辽足取胜奠定了大势,但更关键的是,这场比赛辽足必须要有人站出来完成一锤定音的重任。在赫西马错过第一次破门机会后,辽足进球接二连三地到来,陈星主罚点球命中,这个球有一半功劳要记在杨旭身上,正是他的突破制造点球并且让防守他的鲁能外援凯塔吃到黄牌。一波高于一波的进攻狂潮彻底将鲁能队打晕了,杨旭随后脚踢头顶梅开二度。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球虽然伴有运气成分,但充分说明了杨旭门前的机警感觉。半场结束前鲁能队扳回了一分,但这无关大雅。坐在看台上的肇俊哲在杨旭打进第二球后,高兴地与妻子拥抱在一起。

下半场辽足指导思想极为坚决,就是打反击,开局阶段比较被动。这不禁让人想起了2008,当时辽足主场2比0领先,但却被鲁能打进四球。当年的场景历历在目,辽足没有重复噩梦,关键时刻,又是杨旭送出助攻,于汉超一脚奠定胜局。于汉超一个进球,杨旭两个进球两次助攻,赛后他也当选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这下子终于够本了

比赛临近结束时,现场球迷高喊“5比1”,其实,打进山东队四个球,辽足已够本了,最近几年逢山东胜少负多,这场大胜把以前的输球全都找回来了。赛后,本场比赛表现极佳的李铁就感慨地表示:“当年我在辽宁队的时候,我们没赢过对手,山东实力确实强。”李铁本场比赛下半场曾有一脚倒地卧射打中立柱,差一步完成了一年进一个球的愿望。对此李铁倒是不着急,“还有10轮呢,慢慢来。”

今年联赛中,辽足有过一场大胜,主场5比1战胜长春亚泰,这一次是4比1战胜鲁能,但胜利的价值和意义绝对不可比拟。休息室里,于汉超和陈星兴奋地击掌相庆。看到弟子开心,马林微笑地站在一旁打趣说,“谁过年还不吃顿饺子呢!”

对于胜利,在马林看来不算意外,“我们以前打山东很少赢球,这次不能再输了。论个人能力,论对比赛的阅读能力,我们都远不如对手,所以,全队必须要贯彻战术纪律,更要有赢球信心,教练组开会到深夜,为的就是找到破解对手的办法。”马林意犹未尽,在战术板上讲解,“鲁能进攻大部分都是边路发起的,我们一定要切断他们的边路传球。”但具体是如何让队员在实战中执行的,马林露出了微笑,“这个不能说,说完就不好使了,明年我们还得打他们呢。”

本场比赛,辽足董事长王宝军亲临现场,见证大胜,王宝军不虚此行。赛后,他在门口一直等马林,对球队赢球表示了祝贺,并嘱咐他们打好后面的十场比赛。马林则“感谢集团的支持,使球队能够专注于比赛和训练,今后将带领全队认真打好后面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