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坦言奥运会前濒临崩溃 曾用刀扎腿自虐

2010年08月23日11:05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8月23日电 婚后沉寂近一年的张怡宁近日再次回到观众视线中。这位乒坛一姐与自己的教练李隼一起参加了某访谈节目。面对众人的关心,张怡宁回应说:“谢谢大家的关心,我现在很好。”两人畅谈了合作这些年的小摩擦小故事。李隼还爆料说,别看张怡宁看上去很酷,其实跟熟人在一起话很多,还经常语出惊人,说得人“直冒汗”。至于最受关注的复出问题,张怡宁还是没有给出明确答复,但一直强调“要淡化复出话题”。

训练时因惹怒教练被踹

张怡宁透露,她懂道理,但有时候确实“不太听话”。刚进入一队时,张怡宁和王楠同时师从李隼,当时的王楠刚刚站稳国家队女一号的位置,需要稳定成绩,李隼原本希望张怡宁可以缓一缓,但张怡宁不这么想。有一天李隼急了,跟张怡宁拍桌子,没想到张怡宁毫不示弱也直接跟教练拍桌子,“当时桌子上的茶缸直接被震飞了出去”。

李隼回忆说,“1998年恰好是张怡宁进队两年,当时她已经是中国队主力,曼谷亚运会即将给她报名,但领导来看她时张怡宁不好好打”,当时的李隼非常生气,对张怡宁怠慢训练尤为不满。“有的时候我知道他在生气,但我还是老气他,有一次他还踹了我一脚,可能是恨铁不成钢吧。”后来两人通过短信来交流,关系才慢慢得到缓解。

心理压力大用刀扎自己大腿

作为当之无愧的乒坛“一姐”,张怡宁也并非一帆风顺,在冲击雅典奥运会金牌前,连续大赛的失利一度让她陷入低谷。李隼透露:“张怡宁的训练日记就是教科书,有很多本。她善于思考,尤其是比赛输球的时候,总要在当天就把失利的原因想清楚,有想不通的时候她甚至会揪头发,最痛苦的时候她曾经拿餐刀扎自己的大腿。”

当中国女队的领军人物,张怡宁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张怡宁回忆说:“在那段非常难熬的日子里,我曾揪头发,拿着餐刀(不是很尖)扎大腿,我觉得每次我在神经病的边缘,我必须要发泄出来。所以就会揪自己的头发,或者扎大腿。”李隼教练补充道:“然后第二天会告诉我们是摔的。”张怡宁表示:“因为想不通,教练不理解我,感觉自己已经到了神经病的边缘,只好这样发泄自己。”

不正面回应退役问题

现在张怡宁已经适应了婚后的生活,对于广大球迷的关心,张怡宁表示自己现在非常好,非常开心。对于很多球迷希望的张怡宁能够继续站在球场上,继续为国争光,张怡宁并没有正面回答。“就现在来说,自己也很难讲,最近也跟队里在沟通”。至于继续不继续打,张怡宁希望这个问题能够淡化,“小运动员现在成长很快,而且他们已经能够承担重任。虽然这次比赛输了,但你要给她机会的,不能因为一次失误就说她们不好。”

对于很多球迷关心的,如果张怡宁重回赛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恢复状态,李隼表示“对张怡宁来说,不是时间,是她的心。只要张怡宁想打,她一定还会站在世界之巅。”随后李隼话锋一转,表示自己会尊重张怡宁的意见,“目前对张怡宁来说,做一个幸福的女人是最重要的。”

(人民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