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郑智广州“全城戒备” 重归中卫胜家乡队庆生

2010年08月23日14:47《足球》报白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赛前一天也就是郑智生日当天,郑智在结束踩场训练后第一时间上了球队大巴,球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对失望的广州媒体尴尬地说:“也许他自己不太愿意接受采访吧。”

记者白国华报道 2比0,广汽恒大21日的沈阳果然成功复仇,凭借郜林在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客场击败东进全取3分。不过,在恒大内部,这场比赛的主角不是赛前豪言“一定要击败东进报仇的”李章洙,也不是赢球功臣郜林,而是郑智。

要剥落郑智身上的护甲并不容易———自从回国加盟广州恒大以后,郑智除了在加盟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过广州媒体的采访后,就陷入沉默状态:10比0屠戮南京有有的比赛,他打进了加盟广州的第一个球,全队狂欢,但他推开了众多记者的采访;客场战北理工,他38秒就破门,赛后他说没什么好说的;和上海中邦的比赛,顶进头球绝杀对手后抽筋,赛后还是摇摇头不接受采访。

三番两次躲避后,这次回到沈阳,广州媒体还是盯着郑智不放,因为对郑智来说,这轮联赛对他有特殊意义:沈阳是他老家,沈阳奥体是他2008年踢奥运的比赛场地;8月20日是他生日;21日与东进的比赛,因为两名主力中卫梅尔坎与唐德超同时停赛,郑智在恒大第一次被放在中后卫位置上。不过,赛前一天也就是郑智生日当天,郑智在结束踩场训练后第一时间上了球队大巴,球队的一名助理教练对失望的广州媒体尴尬地说:“也许他自己不太愿意接受采访吧。”

这就是现在的郑智,对外界,尤其是对媒体充满了戒备之意。

20日晚,在球队下榻的喜来登酒店,全队和从广州远道而来的球迷一起为郑智庆祝了生日,更为意外的是,一名队友在亚澳卫视上看到了一条关于郑智的消息———亚澳卫视的名人生日榜上提醒,今天是中国国家队队员郑智的生日。这位队友调侃地说:“智哥真牛啊,连澳门同胞都惦记着他的生日呢。”

生日,当然是很高兴,而且郑智是在出生地过三十而立的生日。过完生日,郑智自嘲地说:“我是老队员了,有时候真不希望过生日,因为这意味着自己又老了一岁,离自己的职业生涯结束又近了一步。”

对于俱乐部安排的生日宴会,郑智还是表示了感谢。隆重地为球员过生日,现在已经成了恒大俱乐部的传统,10比0和南京有有的比赛前,球队一起为李岩过生日;和中邦的比赛前,球队为队长李志海和替补门将支鑫华过了生日;上周轮空,全队又和几百名广州球迷在三水为门将李帅过生日———在恒大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的小本上,记录着每名队员的出生年月日,郑智排名倒数第二,因为他和穆里奇是最后加盟的两名队员。

21日的比赛中,郑智果然被放在了中后卫的位置上。对于这个安排,李章洙解释说:“虽然我以前没带过他,但我知道郑智是一个很全面的队员,踢球很有脑子,中后卫的位置他能适应的。”布置完郑智和李志海这对中卫搭档,李章洙还特意嘱咐孙祥、李健华、吴坪枫等人:“你们边后卫、边前卫一定要注意协防。”

李章洙有一点忐忑,那就是两个中后卫李志海和郑智的身高问题,不过,全场比赛,沈阳东进都没有组织几次像样的攻势,李帅全场只需要一次有效扑救就保证了广汽队在沈阳2比0全身而退。

比赛结束后,从广州过来的两百多名球迷在现场又为郑智庆祝生日,他们一起唱起了生日歌,和沈阳球迷用顺口溜“郑智郑智、啥也不会”调侃郑智不同,广州球迷却是真心希望他能在广州发挥应有的作用。

在对球迷表示感谢后,面对着围拢过来的广州媒体,郑智表示:“不说了,不说了。”“那能不能对球迷说点什么?”“谢谢球迷。”就这样,郑智转身回到了休息室。

不过,最后在俱乐部的安排下,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以后,郑智来到了休息室门口,等着广州媒体前来采访,一名正在采访李章洙的电视台记者马上转移“战场”,李章洙也理解地笑着挥挥手:“你们快去吧,不然赶不上了!”

下一轮在两名主力中卫梅尔坎与唐德超复出后,郑智将会从中卫位置解放出来,重新回到前腰位置。在沈阳复仇,广汽防线在郑智指挥下没露破绽,周中面对成足,则是球队的攻击线要靠他好好组织了。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