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盛赞客串中卫维森特 斋月阿里成申花福将

2010年08月23日13:19《足球》报康乔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心情不错的老布对于帮助队伍镇守后防的救火队员,自然是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认为,文森特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队员。

记者康乔报道 当鲁能犯错的时候,申花没有让机会从自己指缝间溜走,依靠恩朗的进球,他们在重庆艰难获得的3分,让两者的差距从4分缩小到1分,而国安和绿城的平局,又让申花扩大了和身后追兵之间的差距,难怪,已经有申花球迷开始把这三分的含金量,和2003赛季申花在重庆获得的那场胜利相提并论了。

老布盛赞中卫文森特

申花和重庆之间的较量,赛前就开始了,申花原本预订的就是此前几个赛季一直住的那家酒店,房间都订好了,但是在出发之前,球队忽然得知,主队重庆居然也住在了申花选择的酒店里,原来,重庆的规矩是,每场比赛之前的最后一个晚上,球队都要在这家酒店住一晚,在得知申花也住这里后,重庆提出要住申花楼上,要压过申花一头。在这样的情况下,预订好房间的申花临时决定退掉预订,换了一家别的酒店。

除了要和对手暗战之外,老布赛前还在面对另外一场暗战,那就是因为陈永强和陈雷缺阵所引发的队内的人员危机,在星期五的赛前通气会上,老布才向媒体宣布了陈永强和陈雷没有进入18人名单的真实原因,陈永强是因为无故请假缺席训练,陈雷则是因为训练中不够积极,态度不正确。去重庆的申花阵容中,老布把陈永强和陈雷的名字全部划掉了,加之戴琳也无法上场,和重庆的这场比赛,申花的后卫线面临空前严峻的人荒。

赛前通气会上,有记者问布拉泽维奇“是否打算将文森特改造成一名优秀的中后卫?”对此问题,布帅笑着回答说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他还是透露出了一个秘密。他说这并非自己第一次让场上队员突然改打他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位置。在瑞士执教时,布拉泽维奇就曾让一个国家队门将去出任前锋,结果那场比赛来了很多球迷看球,但那场比赛却是他们以3比7被屠杀。

比赛之前在准备会上,当老布宣布首发阵容时,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表面上看,申花的首发阵容好像没有什么玄妙,和对绿城一战时一样,三个外援也全部首发上场了,但出乎人们预料的是,文森特在场上被老布安排的位置居然是中后卫,要知道,在这之前,老布也就是上一场和天津的比赛下半时,在对手玩命冲吊的情况下,不得已将高中锋文森特拉回到后卫线,防守对方的高空球。但是仅仅过了三天,老布就安排文森特担任首发中后卫。

赛后,有记者询问老布,在后防线上队员紧张的情况下,继续使用文森特做后卫,怎样评价其全场的表现?心情不错的老布对于帮助队伍镇守后防的救火队员,自然是毫不吝惜溢美之词,他认为,文森特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队员。这也意味着,老布对马蒂亚斯的状态似乎并不满意,所以他宁可用文森特客串到后卫,也没有使用阿根廷人。

斋月阿里成福将

看看申花的中卫组合,一个是前锋临时客串的,另一个是阿里,从8月初开始,作为穆斯林的阿里就进入斋月,在太阳落山之前,他水米都不能进,在重庆的酒店里,队友们也看到,每天早饭午饭和下午的茶点,阿里都没有出现在餐厅,他就是这样拖着几乎虚脱的身体,在应付着炎热的夏季。

“还好最近的比赛都是晚上,要是下午比赛,阿里就要危险了。”一位知情者告诉记者,而事实上,阿里在这场申花和重庆的比赛里,也成为了申花的福将,下半时结束前,力帆队外援将球打在了门柱上,球弹回到场内后,是阿里抢在对方补射前将球踢出界外,避免了申花失去到手的3分。

这是申花队长于涛代表申花参加的第199场比赛,这更是申花在联赛重新开战后第一次获得连胜,或许就像老布所说的,本场胜利从外部看最大的意义是缩小了和山东的差距,但是从内部来看,这场胜利证明了申花队球员中,没有谁是不可缺少的,在今年的申花队,老大只有一个,那就是布拉泽维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