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专攻”北美赛季 抽力猛攻击火力增强

2010年08月23日11: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辛辛那提报道 费德勒原本就以他的超强攻击力而著称,但在辛辛那提,他展示出了一个攻击火力更为强大的版本。

在赛事前两场比赛一场对手中途伤退一场对手赛前伤退的好运之后,费德勒在八强赛和半决赛分别对阵达维登科与巴格达蒂斯,结果他不失一盘取胜,比赛中也绝少出现中国球迷喜欢说的“抽”的现象。原因?因为他的球“抽”得更猛啦!特别是在接发球方面,过去就有人诟病,费德勒的反手接发球越来越以切削为主,缺乏攻击力;而在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连续两站大师赛上,他的接发球威胁度明显提升。

费德勒表示,这一切都是他有意为之:“过去这一年中我对自己的接发球感到非常失望,我只是过于强调安全地将球回过去而已;我同时也失去了对对手一发的解读能力,而这在过去可是我的强项。”

温布尔登赛之后,全世界都看到了费德勒一家四口在海滩边和游艇上嬉戏的照片,不过他透露,他的日子可不像照片上显示出的这么轻松。在六周的艰苦训练中,费德勒刻意解决接发球和攻击力的问题:“在硬地赛场上这尤为重要,如果打得太保守就会被对手调动着跑;非常高兴地看到,我之前的集中训练很快取得了成效。”

有一项数据可以清楚地表明费德勒重新唤醒的接发球威力,巴格达蒂斯八强赛中三盘淘汰掉了纳达尔,那场比赛中他的一发得分率竟然高达87%!而在对阵费德勒的半决赛中,他的这项数据只是勉强超过了50%而已。塞浦路斯人打入了三年来的首个大师赛半决赛,但本场比赛后也是相当无奈:“我的击球其实不错,但面对他我却没辙。他上网的次数明显增多,而且打得非常富有攻击性,这一切都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面对与费什的“费费之战”,瑞士人在数据上占尽优势——不仅对费什拥有5胜1负的交手战绩,而且职业生涯在决赛中对美国球员的战绩为13胜1负,在美国土地上的决赛战绩也是一边倒的14胜2负。之前曾在2005、2007和2009年三次在辛辛那提夺冠的费德勒,将争取第一次在双数年份在俄亥俄州赢得冠军;不过,本赛季费德勒决赛战绩不佳,这还是他职业生涯中第一次为避免连续第四次在决赛落败而战。

决赛将从北京时间周一凌晨开始,无论如何,打入决赛已经令费德勒确保了世界第二的排名。截至记者发稿时,费什在抢七中以7比5率先拿下第一盘,而费德勒在第二盘抢七中还以颜色,决胜盘的比赛正在进行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