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张奔斗:我的球拍跟费德勒一样 天王不屑科技

2010年08月23日1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手记 自己不打球,怎能做好网球记者这份专业性很强的工作呢?在不是因为采访赛事旅行在外时,我通常保持一周打两次球、每次两三个小时的规律。

因为喜爱阿加西与萨芬,我多年来一直使用HEAD球拍。不过,这两个家伙如今都退役啦,从今年年初开始,我换成了WILSON,一把海宁款,一把费德勒款。

网球拍品牌都用旗下当家球星推广自己的产品,但我心中一直有一个疑问,他们的球拍和在商店里出售的球拍,到底是有多么不同?在费德勒击败达维登科的八强赛赛后新闻发布会进行到最后阶段时,我实在是忍不住啦,遂向费德勒发问——我使用的是和你同一款的球拍,那么,我的球拍和你的球拍之间有多大的不同?

“非常接近!”费德勒的这个回答令我吃惊,因为我之前曾经看过一些资料表明,一些大牌球星会要求他们的球拍赞助品牌为他们度身定制。费德勒解释说:“过去确实有很大不同,但我要求他们生产相同的球拍。我只是对球拍重量做一些调整,因为我希望我的球迷能使用和我相同的球拍。”

这番问答引起了一位瑞士记者的极大兴趣,她已经在这个行业三十年,不仅经验丰富,而且和费德勒关系不错。她对我说:“你这个问题是全场发布会最棒的!因为费德勒的回答告诉了我们一些之前不知道的事情。罗杰这人真是难以想象,他希望球迷使用和他一样的球拍,他总是这样为球迷着想的,不是吗?!”

球拍和网球线科技,一直都在飞速推动着网球运动的发展;凭借高科技的器材,球员们能够打出十年甚至五年前都难以想象的球速,拉出极其浓重的上旋。不过,在这方面费德勒一直是比较传统的:“我认为科技并不是比赛胜负的决定因素,我除了在2002年对球拍进行过一次比较大的改变之后,一直都只进行微调而已。不过我不否认高科技能够帮助到一些其他球员,弥补他们的技术缺陷,帮助他们成为比他们实际上更好的选手。”从费德勒的这番话中,也能够听出这位技术天才的优越感。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