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赛场遭受不公卢彦勋暴跳如雷 强硬态度获认可

2010年08月23日11:0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张奔斗辛辛那提报道 辛辛那提站上与名将休伊特的比赛中,彦勋几次向裁判申诉,在接受治疗师的按摩治疗时,也一直语气激烈地和对方说着些什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回顾这场比赛,卢彦勋看上去仍有些心绪难平。原来,他本场比赛中身体感觉不佳,影响到了场上移动;于是他在首盘5比3的时候请求治疗师进场治疗,照理说治疗师应该在5比4换边时到达。但主裁表示治疗师在别的场地工作,请卢彦勋等待一局,卢彦勋也表示理解。但治疗师到达后,先是建议只是简单处理一下,不要叫三分钟伤停;而等到卢彦勋想在第二盘0比3落后叫伤停时,治疗师竟然说下一局是休伊特发球局,他不应该叫伤停,否则会打乱对手的节奏。

平时待人温和有礼的卢彦勋,听到这话后立即就怒了,他与治疗师争辩:“我为什么不能叫伤停?我都已经等了你四局,我如果有目的打乱对手节奏,根本没必要等到这个时候。”他甚至直接斥责治疗师:“你没做好你的工作,我以后再也不会请你治疗了!”

卢彦勋最终还是因伤未能完赛,不过这事儿还没完,他找到ATP的有关负责人申诉,而就连ATP方面也表示,这件事是治疗师做得不对。卢彦勋说:“这种事情,你不争取,根本没人理会你;我今天若是不去跟他们吵,他们不会意识到自己出了问题。亚洲球员必须为自己争取权利,虽然比赛结果不能改变,但我要很郑重地告诉你——你不能剥夺我应有的权利,你不能把我当二级选手对待。

比赛结束,卢彦勋在网前和休伊特握手时,也向对方解释:“我不是故意打乱你的节奏或是拖时间,我可不是那种类型的选手。”而他也得到了休伊特的理解。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