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美网看好BIG4 历经网坛交替不惧新人

2010年08月23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ATP1000大师赛辛辛那提网球赛结束男单决赛争夺,卫冕冠军费德勒2-1艰难逆转本赛季状态出色的美国名将费什,收获个人第63座单打冠军的同时也结束了自澳网过后7个月的冠军荒。凭借着本场比赛的胜利,费德勒成为自维兰德之后又一位在辛辛那提大师赛四度捧杯的球员。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所收获的第63座单打冠军奖杯,他由此和瑞典球王比约-博格并列排行冠军数目榜第五位,同时也以17座大师赛冠军奖杯的数目和阿加西并列史上第二。而这场比赛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帮助瑞士人对接下来的美网提升了信心。

“我真的期待已久了。”费德勒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过去的几个月我一直在期待这个冠军,我为此付出了很多。我知道我一定可以做到。几个月间我经历了很多困扰,输球、伤病……它们给我带来了很多麻烦,好在我积极的作出了改变,现在这种改变和努力收到了回报。这是对我几个月的一种肯定,我感到很兴奋。”

自从温网1/4决赛不敌伯蒂奇后,费德勒的世界排名一度下滑到世界第三,保分形势也岌岌可危。但凭借着罗杰斯杯、辛辛那提背靠背两站大师赛的出色发挥,费德勒成功超越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重回世界第二,这也意味着美网男单决赛将有可能上演“费纳对决”。而去年美网决赛击败费德勒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本赛季宣布退出美网的卫冕战,这对于费德勒冲击个人第17座大满贯无疑十分有利。但无论将要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对手,29岁的费德勒都坚信自己不会被任何人从手里抢走冠军。

"我想排名前四的球员仍旧机会最大,我们都可以在硬地上打出漂亮的比赛来。穆雷已经证明自己,德约科维奇在硬地上也不容小觑,而且还有拉法,别忘了他有澳网的冠军。也许相比较墨尔本美网的赛场更快速一点,你会觉得拉法多少有些不太适应。但一旦他拿到一个好签,他会一直打到最后,而且绝对有实力冲击冠军。他知道怎样拿到大满贯的桂冠,其他三个大满贯赛事他都成功过。德尔波特罗的退出让我很遗憾,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选手,去年美网决赛还击败了我。" 费德勒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今年的美网将会非常有趣,很多选手都表现不错。穆雷很久都没有尝到冠军滋味,不过他在上周的多伦多打破本赛季的冠军荒,他无疑也是美网夺冠热门之一。但我总是有信心应届挑战,最早的时候我的对手是桑普拉斯、阿加西还有莫亚、托德马丁这些人。接下来的一代就是我自己这一代:罗迪克、休伊特、萨芬还有费雷罗。我已经历经了好几代球员的交替,总是会遇到难缠的对手,这永远也不会改变。每五年就会有新人冒出来,但我也在积极地改变,我相信我还可以做得更好。"

(als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