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早知道赢定了! 申花国脚非冯仁亮一人

2010年08月23日10:31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李冰

“在我的概念当中,并没有年纪轻或者年纪大的区别,我唯一关心的,就是哪些球员才是最适合打这场比赛的。不管是王冠伊还是熊飞,他们在训练中都非常努力,并且对上场比赛充满了渴望。”

对手真正威胁到我们的,只有那个门柱球

谁都想不到的是,一直到上半场第37分钟,申花队才由里亚斯科斯完成了本场比赛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而在之前的大部分时间里,申花队都被对手压制着,如果不看球员的面孔,穿着红蓝球衣的力帆队,看上去更像是排名第二的申花。

东方体育:首先祝贺申花队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看得出来,你对这个3分,看得相当重。

布拉泽维奇:谢谢。事实上,我对于每一场比赛都看得很重。但这场胜利,对于申花队太重要了。

东方体育:是因为之前你弃用了陈永强和陈雷这些队员,让你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吗?所以你才会特别看重这场胜利?

布拉泽维奇:有这方面的原因,但也不全是。我更看重的,还是申花队在取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之后,联赛的形势发生了一些变化。我们缩小了跟山东队的分差,而且也拉大了跟北京国安的距离。如果这场比赛我们没拿下来,说不定我又要几个晚上睡不着觉了。好在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对于今天的比赛,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东方体育:不得不说的是,即便是在下半场取得进球之后,申花队在比赛当中也没能控制住场上的局面,一直显得非常被动。

布拉泽维奇:你们看到的,只是这样的一种表面现象,但这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中。对手并没有摆脱降级的危险,而且他们上半赛季曾经在客场战胜过我们,所以他们肯定会在这场比赛当中加强进攻。另外一点,就像是我之前分析的那样,重庆队拥有一些相当优秀的队员,他们的打法也很成熟,包括之前跟鲁能队的比赛,他们其实打得也不差,只能说运气不够好。在对手拥有一定的实力,并且想跟你拼命的情况下,非要去强调控制场上的局面,并没有多大的意义。我知道,只要我们能够守得住,取得进球只是早晚的事情。

东方体育:全场比赛中,重庆队的射门次数,远比申花要多。

布拉泽维奇:但是真正能够威胁到我们球门的,只有下半场最后时刻的那次门柱球。从这一点来讲,我们今天的运气确实不错。

申花队中能进国家队的,不只冯仁亮一人

上轮联赛,最后关头替补出场的王冠伊,完成了他在中超赛场上的首秀。而昨晚,熊飞成了申花队中最幸运的一个。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这名赛前曾被外界寄予了厚望的球员,顶替姜坤上场打了三分钟。尽管打的是他并不熟悉的前锋,但是对熊飞来讲,这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了。

从冯仁亮、宋博轩到吴曦,再从董学升、姜嘉俊到王冠伊和熊飞,在申花阵容当中,这些陌生的名字逐渐为人所熟悉,老布无疑是最重要的“推手”。

东方体育:让熊飞上场,当时出于什么样的目的?很多人认为,你让他上场是进行防守的,毕竟在此之前,熊飞一直打的都是边后卫。

布拉泽维奇:当时的那种情况下,如果我们只是增加一名防守球员,并不能改变场上的被动形势。而且从防守的角度来讲,在中前场进行逼抢,让对手无法轻松组织进攻,才是最有效果的。熊飞有一定的速度,而且他上场后的体能不成问题,可以干扰对方的组织进攻。

东方体育:连续两场比赛,你都使用了之前从没有上过场的年轻队员。

布拉泽维奇:在我的概念当中,并没有年纪轻或者年纪大的区别,我唯一关心的,就是哪些球员才是最适合打这场比赛的。不管是王冠伊还是熊飞,他们在训练中都非常努力,并且对上场比赛充满了渴望。

东方体育:吴曦在右路的表现相当精彩,在为恩朗送出那次助攻之前,还曾经有过一次连过三人后的传中。作为教练,你是怎样做到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让这些此前连职业联赛都没有踢过的年轻人,表现得如此充满信心和斗志的呢?

布拉泽维奇:这是一个秘密,最好还是不要说出来,否则大家全都学去了。当然了,很重要的一点,是因为他们本身具备这样的能力。联赛开始前,申花队失去了几名国脚,当时我就说过,用不了多久,我们就会培养出新的国脚。现在冯仁亮已经做到了这一点,而在我看来,申花队中有能力进入国家队的队员,并不止他一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