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体育周报:巴萨内斗升级 瓜帅里外受气

2010年08月23日10:08体育周报程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克鲁伊夫执教时期的爱将,瓜迪奥拉从心理上是支持恩师的;不过罗塞尔是现任巴萨主席,巴萨主帅又不想与之针锋相对。在球场上挥斥方遒的瓜帅在高层斗争中遇到两难境地,犹如风箱里的老鼠——里外受气。

在球员时代,瓜迪奥拉是巴萨的国王,他开创了巴萨经典4号的历史,从而造就了哈维,伊涅斯塔的一脉相承。而这一切,正是克鲁伊夫大力提拔,将自己的同胞老乡科曼放在替补席,让初出茅庐的瓜迪奥拉出任首发。因此,当瓜迪奥拉成为巴萨主帅的时候,他曾不止一次地公开表态:“克鲁伊夫就像曼联的弗格森一样,而我只是基恩或斯科尔斯,将‘弗格森’的战术思路传递给球员而已。”

在拉波尔塔时期,瓜迪奥拉和克鲁伊夫的关系达到鼎盛时期,荷兰人推荐的梅西、博扬、佩德罗都被瓜迪奥拉委以重任,一次次成为球队的救世主。在获得2009年世俱杯冠军后,瓜迪奥拉曾动情地说:“这所有的胜利都属于巴萨俱乐部,都属于拉玛西亚青训营,我在那里收获了一批宝藏。”听到这样的一席话,看台上的克鲁伊夫开怀大笑,甜美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夏天,当罗塞尔击败拉波尔塔成为俱乐部新任主席后,瓜迪奥拉似乎遇到了教练生涯的最大危机。罗塞尔不停地宣布俱乐部陷入资金危机,瓜迪奥拉青睐的厄齐尔、马塔一无所获,队中爱将齐格林斯基、亚亚·图雷一个个先后离去,这让瓜帅颇为不满,以至于瓜帅私下抱怨道:“我的合同只有一年,也许他(罗塞尔)的思路是为了未来几年有更大的发展吧。”从续约到引援,从资金保证到球队训练,瓜帅与罗塞尔总是面和心不合,对于此次罗塞尔与克鲁伊夫的冲突,瓜迪奥拉对外一致保持中立,他说道:“我不想去考虑或谈论与球队战绩无关的事情,我现在考虑的如何战胜穆里尼奥执教的皇马,所有人都对穆里尼奥充满着顶礼膜拜,我希望我的球队能用成绩打破这一神话。”

巴萨高层的内斗究竟会给新赛季的球队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现在还不得而知。瓜迪奥拉想做巴塞罗那的弗格森,但没有了拉波尔塔和克鲁伊夫,巴萨少帅能否继续留在球队?随着穆里尼奥加盟皇马,巴塞罗那新主席真的能在短时间内控制住局势以便球队专心在新赛季打压皇马么?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