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体育周报:罗塞尔想收拾克鲁伊夫没那么容易

2010年08月23日10:06体育周报程靳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新任主席罗塞尔眼中,克鲁伊夫就是前任主席拉波尔塔的一条老狗。既然已经将狗主人打翻在地,那收拾你这一条老狗又有何难?

答案是有点难,因为克鲁伊夫不仅是拉波尔塔的老狗,更是巴萨青训系统的教父,更是巴塞球迷的图腾之物。对于这样一位教父级任务,收拾可以,但要讲究一些策略。

关于荣誉主席的资格认定,罗塞尔一语双关地讽刺了克鲁伊夫和他的前任私人律师拉波尔塔: “克鲁伊夫应该是受到他律师的建议奉还了勋章,肯定是拉波尔塔告诉他,荣誉主席这个职位在巴萨宪章中并不存在。”利用巴萨宪章的条文规定打压拉波尔塔一派,树立自己的权威——这是步好棋,但下的不好看。至少让人感觉他缺乏度量,公报私仇。

克鲁伊夫是在2010年4月当上巴萨俱乐部的荣誉主席的,勋章拿了3个月随即还出,这对巴萨的形象肯定不是好事,对罗塞尔的形象尤是。作为巴萨历史上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享受了三个月的荣誉即被自己人剥夺——皇马那边已经传来了嘲讽的笑声。然而,既然是一个虚无的荣誉主席的头衔,由此爆发的矛盾只能使克鲁伊夫和罗塞尔越走越远。那62%支持罗塞尔的会员和另外38%的会员会怎么看待罗塞尔的做法?可以肯定的是,罗塞尔才担任主席没两天,就使得巴萨内部的矛盾公之于众,对于俱乐部,绝不是什么好事。

克鲁伊夫的足球理念在巴萨早已生根发芽,至少目前的主帅瓜迪奥拉就是克鲁伊夫的追随者。仅仅剥夺克鲁伊夫荣誉主席的头衔是不可能从根本意义上打倒克鲁伊夫的——最为可笑的是,罗塞尔的意思是 “如果会员们希望克鲁伊夫成为荣誉主席,我们首先要召开会员大会修改章程,产生一个荣誉主席的职位。那么,如果会员投票克鲁伊夫担任荣誉主席,到时候罗塞尔该怎么办?如果克鲁伊夫这个倔犟的荷兰人一口回绝,罗塞尔该怎么下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