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布帅:申花争冠更自信 鲁能已听到我们喘息声

2010年08月23日09:3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邵峰重庆报道 很多时候,足球比赛需要一些运气。8月22日在重庆,申花就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在全场被动的情况下,申花不仅全取3分,而且还收到了鲁能1-4惨败的利好消息。布拉泽维奇和他的球队,再次逼近领头羊。

“我很高兴,真是很幸运。从场面上看,申花不应该是胜利者,对手踢得更流畅,更有技术含量。重庆队创造出了很多的机会,但幸运的是,他们没能进球。”22日赛后,布拉泽维奇说,“这就是足球,很多时候离不开运气。我可以坦诚地说:这场比赛拿到3分,我们很幸运!”

“不过,幸运也不是从天而降,前提是孩子们必须先顶住压力,然后还必须把握住机会。很高兴,今天我的孩子们做到了这些,不仅防守做得很出色,而且抓住了为数不多的机会。”布拉泽维奇说,“我相信,经历这场比赛以后,球队将更加自信。至于争冠方面,和山东的较量,会一直持续到赛季末。现在,我们已经给了山东足够的压力,紧紧地跟在他们身后,布兰科(伊万科维奇)应该已经听到了我们的喘息声。”

出现在重庆的首发11人,并不是申花的最强阵容。主力后腰戴琳因伤缺战;后防主力陈永强和陈雷,则被老布惩罚,不能上场;新引进的阿根廷中卫马蒂亚斯,还处在恢复期。巴西前锋维森特,只能后撤,客串右中卫。

比赛开始前,申花在适应场地时,记者跟老布说起了后防缺人,感叹申花正处于困难时期。出人意料的是,老头并不认同这个看法。他特意把翻译叫过来,一字一句地翻译。“作为主教练,我并不赞同你的这种说法。对于我来说,任何时候都不能说困难。我有很长的执教经历,有自己独特的一些看法。我始终认为,在球队顺利时,必须要敲打;在不顺时,则要给予队员更多的信任和鼓励。所以,我并不认为球队眼下处在困境当中,虽然一些队员因为各种原因缺阵,但剩下的队员也都是非常优秀的。我相信他们能承担起责任,我对这点充满信心。”

老布的信任和鼓励,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新中卫组合阿里和维森特,经受住了严峻考验。锋线上,老帅力挺的喀麦隆中锋恩朗,抓住一次反击机会,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第77分钟,在顶住力帆反复冲击后,阿里在后场大脚长传,吴曦抢点摆渡到禁区内,恩朗倚住对方后卫,在禁区内右脚外脚背捅射破门。

“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好机会,恩朗这次没浪费。当他把球打进时,我就知道这场球我们算是拿下了。”队长于涛赛后激动地说,“其实上半场我们一度很被动,力帆攻得很凶,感觉后面差点就顶不住了,但好在没丢球。中场休息时,主教练调整了一些技战术打法,用董学升换下姜嘉俊,把宋博轩拉回到边后卫,这样既巩固了后防,同时也加强了中场的防守能力,下半场我们的局面就好了很多。老头的眼光还是很毒的,他的这招换人,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他对恩朗的信任,也得到了回报,这个进球真是太关键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