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杨旭:进鲁能球才算好男人 赢中超硬仗真带劲

2010年08月23日08:4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宏沈阳报道 “鲁能是中超的最强队,能够在同这种强队的比赛中进球真带劲儿,男子汉嘛,就是应该在打硬仗的时候进球!”大胜鲁能后头号功臣杨旭意气风发。

“你知道我们队前几场为什么没能赢球吗?那是因为杨旭没进球!”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因为膝盖扭伤坐在场边的辽足替补门将崔凯向记者透露了这样一个秘密。辽足本赛季8场胜利中,其中5场杨旭贡献进球或助攻;而在杨旭没有“发威”的11场比赛中,辽足只赢了3场。

在主场对长春亚泰的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后,沉寂了三轮的杨旭终于又来了一次完美“暴发”,辽足在此役中所打进的4个进球,个个都有他的功劳:除了脚踢头顶攻进两球外,他还完成了两次助攻,一次创造了点球助陈星首开纪录,另一次直接助攻队友于汉超破门。

上次“帽子戏法”,杨旭在3个进球之后,3次表演了丘比特箭射爱心的动作,对女友的挚爱表露无遗。但在本场比赛中,杨旭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有了新变化——每当他进球之后,他都要跑到场边进行现场直播的摄像机镜头前,向镜头上呵上一口气,然后用手指在上面画上一个爱心图案。杨旭说:“之所以做这样一个动作,是因为这场比赛女友没有在现场看比赛,而是在家里看电视,希望女友能够通过电视看到自己在进球后所表达的深深热爱。”

当记者取笑他“两个庆祝动作的相似度太高、没有新意”时,杨旭非常认真地告诉记者,他以前曾想过很多庆祝动作,但是想得越多越进不了球,因此,他干脆也不想那么多了,而目前他做出的这两个庆祝动作都非常简单易记。更重要的是,他觉得女友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是她给自己带来了好运,这两个庆祝动作送给她再合适不过了。“怎么样,像我这样的好男人是不是很少了?”说完杨旭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虽然在同鲁能队的比赛中表现极佳,并有两个进球两个助攻,但杨旭仍然非常推崇鲁能队的进攻,他认为:“鲁能队的进攻是目前中超最强大的,而且整个球队打得非常成熟,虽然鲁能队的防守一般,但这个球队的进攻优势非常明显。通常情况是,对手可以进鲁能1个球,但鲁能会打进对手3个球,最终结果多数还是鲁能赢球。”也正因为鲁能的进攻非常强悍,杨旭对自己能够在同鲁能队的比赛中打进两球格外自豪:“打强队进球才更爽!”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